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zkSync 即将推出 2.0 以提升第 2 层以太坊扩展选项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zkSync 即将推出 2.0 以提升第 2 层以太坊扩展选项

发布时间:2022/10/06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203

据悉,Layer-2解决方案提供商zkSync正在为其备受期待的2.0主网发布做准备,这将加速以太坊的扩展性和安全性。

zkSync2.0主网预计将在10月28日左右部署,预示着基于以太坊的代币的高级扩展选项。

10月3日,该团队在推特上表示,第一个生产zkEVMzkRollup越来越接近,同时强调了最近的一些合作伙伴关系。

zkSync是一个扩展平台,它使用零知识汇总来批处理事务并提高吞吐量。zkRollup通过生成加密证明来处理根链外的大量交易数据,使用户能够证明它拥有特定数据而无需透露该数据的详细信息(因此是“零知识”)。

以太坊扩容的未来是zkRollups

开发zkSync背后的公司MatterLabs旨在通过2.0主网发布更接近解决区块链三难困境。区块链的固有问题是增加三个属性中的两个——安全性、可扩展性和去中心化——而不牺牲剩余的一个。以太坊目前非常安全和去中心化,但缺乏可扩展性。

上周,MatterLabs的首席产品官SteveNewcomb在接受TheBlock采访时,定义了一个良好的扩展解决方案,并指出有五个关键要素。

“拥有一个通用的ZK-rollup、与EVM兼容、使用可靠、真正开源、正确去中心化并具有良好的代币经济学。”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Buterin此前曾表示,他相信zkRollups将是第2层扩展的未来。这是由于用户可以在第1层和第2层之间转移资金的速度。

zkEVM引擎将为zkRollup提供动力,当与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推出的以太坊分片一起运行时,它被吹捧为每秒能够处理100,000笔交易。

zkSync2.0还将附带一个名为Ramp的上下坡产品。Ramp覆盖150多个国家/地区,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银行转账和ApplePay。

尽管尚未正式宣布zkSync代币空投的细节,但许多行业观察家预计会发生。

Layer-2生态系统展望

根据L2beat的数据,zkSync目前是第六大二层生态系统,锁定的总价值为5270万美元。它落后于行业领导者Arbitrum和Optimism,这两家公司的联合市场份额约为80%,TVL分别为23.6亿美元和14.3亿美元。

整个L2生态系统的TVL已达到46.5亿美元,过去一周下降了3%,自4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下降了37%。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