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当心“软地毯”——去中心化金融中日益严重的威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当心“软地毯”——去中心化金融中日益严重的威胁

发布时间:2021/06/25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276

一段时间以来,去中心化金融生态系统一直受到各种已知骗局和漏洞的困扰,另一种是以所谓的“软地毯”的形式出现的。

那些已经涉足DeFi一段时间的人会熟悉“地毯式拉动”这个词。这通常是指内部人员或开发人员放弃项目,他们从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池或金库中移除流动性并随资金消失。

困扰新兴金融格局的一个相关渎职行为是“软地毯”,即项目创始人简单地抛售自己的代币并退出企业,而不是控制用户的资产。

在某些情况下,软地毯更阴险,开发人员不遗余力地同时建立信任和虚假的安全感,试图掩盖代币的倾销。如果做得足够聪明,用户甚至可能不知道他们已经画出了最后一根稻草。

在过去的一周里,DeFi现场发生了几起被指控为软地毯出口诈骗的事件。

Polywhale是一个基于Polygon的产量农业项目,其团队宣布将在周日的Reddit帖子中停止在该平台上的工作。两天后,代币持有者发现该项目的金库已被清空。

正如Cointelegraph报道的那样,PolywhaleFinance的创始人被指控在最近的加密市场价格暴跌期间出售他们的代币。该项目的原生代币KRILL从本月初的7美元高位跌至0.17美元。

TheDefiant报道了另一个涉及Swipe的声称的软地毯,它开发了BinanceSmartChain的第三大协议Venus。

周二,基于BSC的货币市场和稳定币协议背后的创始团队宣布退出该项目。Uniswap社区成员MonetSupply周二指责该团队使用软地毯。

然而,新维纳斯社区的成员否认了这些指控,声称这只是谣言,Swipe团队已经交出了他们所有的代币。

自上周同一时间交易价格接近34美元以来,这一事件并没有阻止Venus原生XVS代币下跌40%。根据CoinGecko的数据,XVS比5月10日创下的147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87%,在撰写本文时以19.28美元的价格易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