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原创保护再升级,腾讯“至信链”助力企鹅号作者一键维权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原创保护再升级,腾讯“至信链”助力企鹅号作者一键维权

发布时间:2020/03/30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612

区块链技术正在内容原创保护领域发挥关键作用。据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最新发布的企鹅号版权保护年度报告显示,基于腾讯云区块链技术的“至信链”在过去一年有效保护原创作品超过1000万篇,由“至信链”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企鹅号一键维权”系统发起维权并成功下架侵权作品800万次,日均发起维权超过3万次。

据了解,为解决当前电子证据易篡改、难自证、司法采信率低等痛点,腾讯在2019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司法区块链应用生态服务平台“至信链”,该平台的推出为版权保护、金融存证、金融类型化案件快速裁决、区块链智能合同等场景带来突破。

 

以版权保护来说,针对内容创作领域的侵权行为,业界一直存在确权难、取证难、维权难三大难题。虽然原创作者的版权保护意识近年来得到很大提升,但是不法分子借助一些专业化的技术手段发起批量抄袭、洗稿等侵权行为,让原创保护变得困难重重。

借助于“至信链”打造的版权全生命周期的保护方案,网络环境普遍存在的洗稿、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取证、固证、维权都将变得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企鹅号平台对接“至信链”之后,作者作品创作完成即可自动上链存证,固定权属信息,并可以由作者自行选择是否进行作品版权认证、版权登记等行为。当作品版权发生授权、转让、质押等权属变动时,相关信息均可以在“至信链”上留痕,便于后续的信息溯源。

同时,内容创作者还可以利用“至信链”平台所提供的版权监测服务,全网全品类全时段地对版权作品进行侵权监测,当发生侵权行为时,可以使用“至信链”所提供的在线取证能力及时固定侵权证据。后续当作者诉诸于法律维权时,可将已固定的权属证据及侵权证据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在线诉讼平台直接提交至法院,从而高效、快速、低成本地帮助原创作者维权,打击不法侵权者。

截至目前,“至信链”已与企鹅号、ISUX原创馆等多个内容平台完成对接,每日保护原创作品超过6万篇。

除了数字内容版权保护场景以外,互联网空间下其他各类线上纠纷数量的日益增长为司法端带来挑战,“至信链”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发挥价值。

例如,针对当前在线金融借贷纠纷场景电子证据多、认定难等问题,腾讯“至信链”推出的金融存证解决方案,在线上业务发生时对关键证据如合同及收付凭证做实时上链存证,从源头上保障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同时保护交易数据原文等商业秘密。后续发生纠纷时,金融机构可将已在“至信链”存证的电子合同、电子凭证作为证据通过“微法院”等通道直接提交至法院,大幅提升了司法机构的裁判效率,降低电子证据的认定难度,同时加快金融机构债务清收速率。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公信力机构已成为“至信链”的组成节点,为“至信链”提供细分领域的能力支撑和背书,其中包括工信部一所、深圳前海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首都版权保护联盟等。随着越来越多公信力机构的接入,腾讯“至信链”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广泛。

腾讯云区块链负责人李力表示:“作为产业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区块链技术正在发挥连接多方、数据共享、开放协同的关键作用。“至信链”在司法存证等领域的成功实践,将为当前基于区块链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体系的探索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在其他商业领域的落地,助力数字产业生态高效的信息流转与协同。”

在技术领域,腾讯云也不逞多让。目前,腾讯云区块链已经连续两年通过工信部信通院的可信区块链测评,成为国家认证的标准之一。当前腾讯云区块链已在金融、政务、教育、农业、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落地数十个区块链解决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