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尚未准备好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尚未准备好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发布时间:2021/09/08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310

据悉,在萨尔瓦多于9月7日星期二正式接受比特币(BTC)作为法定货币期间,俄罗斯政府重申了其对BTC可能被接受为官方货币的情况的负面立场。

据俄罗斯新闻社俄新社周二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官方代表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声称,俄罗斯没有理由承认比特币为法定货币。

克里姆林宫代表认为,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与传统货币工具相结合只会对该国的金融和经济体系造成损害。

据报道,佩斯科夫宣称:“显然,俄罗斯还没有准备好采取此类行动。”

佩斯科夫的最新言论符合俄罗斯政府长期以来对比特币的怀疑态度,呼应了国家杜马成员、俄罗斯禁止加密货币支付的主要设计师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AnatolyAksakov)的类似声明。去年8月,阿克萨科夫认为,接受加密货币作为付款本质上意味着“金融体系的破坏”。

俄罗斯于2021年1月正式禁止在该国进行加密货币支付,作为该国主要加密法“数字金融资产”的一部分。该法律并未禁止俄罗斯人购买或交易比特币等加密货币。2021年5月,据报道,一些俄罗斯立法者正在权衡部分撤销加密支付禁令,考虑修改以允许加密支付作为“合同媒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