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IBM和马士基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航运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IBM和马士基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航运

发布时间:2018/08/19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857

虽然加密货币价格今年已经崩溃,但潜在的区块链技术仍有潜力。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BM)是一家公司,他们认为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消除低效率和削减成本来彻底改变行业。
数字化成熟的一个行业是全球航运。 IBM和马士基(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KBY)于2017年3月宣布了一项初步合作,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跟踪全球集装箱运输之旅,并于去年1月将该合作伙伴关系扩展至合资企业。这项努力的结果是TradeLens,这是两家公司于8月9日联合开发的区块链运输解决方案。
 

 
什么是TradeLens?
TradeLens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使全球航运业的各方能够安全,实时地共享信息。根据TradeLens网站的说法,这是一个“开放和中立的行业平台”。
现任马士基TradeLens负责人的迈克尔怀特在1月份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处理集装箱货物的行政成本目前与物理运输该集装箱的成本相当。复杂的通信网络和基于纸张的流程减慢了事情并提高了成本,欺诈是一个永远存在的问题。数字化这一过程可能会降低这些成本。
参与该平台测试的公司Modern Terminals的首席执行官Peter Levesque表示:“TradeLens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全球供应链文件的安全数字化和传输创建行业标准。这一举措将产生巨大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我们的行业节省成本,同时提高全球供应链安
在对TradeLens进行为期12个月的试用期间,该系统能够在某些情况下显着缩短运输时间。 IBM指出,在美国的一条生产线上运输包装材料的例子减少了40%。参与获取有关货件的详细信息的繁文缛节大大减少了,试验参与者估计使用TradeLens可以将10步信息收集过程简化为一步。
到目前为止,TradeLens已经记录了超过1.54亿次航运事件,而且这些数据每天增加约100万次。目前共有94个组织参与了TradeLens,其中包括20多个港口和码头运营商,3个全球集装箱运输公司,少数几个国家的海关当局,以及一些货运代理和物流公司。
IBM和马士基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利用该平台,因此两家公司正在放弃先前宣布的合资企业结构,而是扩大其合作协议。这一变化来自潜在参与者的反馈。
TradeLens目前可供早期采用者使用,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