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A16z Crypto Lead 抨击 Web 2 巨头,称去中心化是未来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A16z Crypto Lead 抨击 Web 2 巨头,称去中心化是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25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183

最近,ChrisDixon表示,去中心化和加密是a16z投资的新领域,因为它可以激发创业精神,并将权力交还给创造者。

AndreessenHorowitz是一家吹嘘投资Instagram和Twitter的风险投资公司,其名称合伙人MarcAndreessen在Meta的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他坚称,它从未设想过像今天这样集中权力的互联网。

该公司因转向Web3而受到批评,尽管它从对Web2旗舰公司的投资中获利,但它为非中介互联网提供了一个乌托邦式的案例,让创造者成为他们自己的船长。

权力集中不好

Dixon认为,将权力集中在四五个Web2庞然大物手中对风险资本和企业家精神不利,因为它将网络效应的好处归于少数实体而不是创造者。当产品的价值随着更多人的使用而增加时,就会产生网络效应。

像Fortnite这样的游戏通过私人游戏内经济销售虚拟商品,所有收益都归游戏背后的公司所有。Dixon问道,为什么不能存在点对点经济,平台的用户和创建者可以从中受益?Dixon认为,当创作者可以通过直接销售不可替代的代币而不是通过中介机构将适度的粉丝群货币化时,规模经济就不那么重要了。因此,创作者无需在Spotify等平台上拥有大量追随者即可获得可观的回报。Dixon认为,将反竞争做法编入智能合约对于防止垄断至关重要,即使在Web3中也是如此。

迪克森说,加密货币是企业家和初创企业的理想目的地,因为世界上的谷歌和亚马逊专注于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

Andreessen已向加密货币公司投资76亿美元,包括二级NFT市场OpenSea、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和AdamNeumann领导的Flowcarbon,该项目旨在将碳信用代币化。

去中心化模型可以与中心化模型共存,KatieHaun说

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购买Dixon和a16z的去中心化论文。一位软件工程师MollyWhite表示,Web3将变得中心化,再次将权力集中在推动Web2现有公司崛起的投资者手中。

播客和记者EzraKlein在2021年对加密货币投资者KatieHaun的播客采访中也回应了对去中心化的普遍批评,称类似于Web2消费者为了方便和成本而交易去中心化,Web3将催生一种新的中心化实体,使去中心化技术更容易获得。

Haun承认,虽然这是真的,但创作者仍然是受益者。与YouTube等Web2现有企业相比,OpenSea等公司仅获得交易收益的一小部分,后者的削减幅度为两位数。在OpenSea上销售的不可替代代币的创建者可以对他们出售的NFT进行编码,以便在每次他们的创作易手时获得版税。

换句话说,集中式和分散式商业模式都可以和平共存,Haun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