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广西“六栖人物”万崇尚:这一生绝不亵渎自己这个好名字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广西“六栖人物”万崇尚:这一生绝不亵渎自己这个好名字

发布时间:2017/08/24 数字资产 浏览:865

来源:中国网
 

  广西“六栖人物”万崇尚:这一生绝不亵渎自己这个好名字

撰文 / 广西精英上头条记者 梦寒 李汝红
或机缘巧合,或别有寄托。
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都不是乱起的,都有一定的原因,都有一段的故事。
当自己拥有一个好的名字时,我们总会觉得无比的自信与自豪;当别人一次次呼唤自己的名字时,我们的心中总会涌动出一丝丝暖流。
文天祥,宋代著名的政治家和诗人,他那忠君爱国,不屈不挠,至死不渝的民族气节最让人景仰。传说在他出生时,天上彩虹横穿云端,有仙鹤驾云飞升,他的父亲认为是天降祥瑞,此子必成国家栋梁,故起名天祥,字宋瑞。
可怜天下父母心。无论身份高低贵溅,父母们都想给自己的孩子起一个有意蕴的名字。
这不,地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的广西凌云县,也有这么一个人,他的父母给他取了一个文化内涵丰富的名字——万崇尚。
如今,身为广西凌春投资集团董事长的万崇尚,已是一位集“村支书、企业家、创业明星、带富标兵、劳动模范、人大代表”于一身的“大红人”,是一个响当当的“六栖人物”。
这里,作为记者,我推开文字的窗,遇见灿烂的他——今年39岁的万崇尚先生,在彼此目光锁定的一刹那,我找到了一种感觉,一种自然流淌且又汩汩而出的真挚情愫。
接着,他轻轻地牵起那记忆的长线,让我寻拾到了他久经岁月历练的碎片,聆听到了他用奋斗谱写出的华美乐章,品味到了他这三十多年来是如何用涌动的情感之涛,去诠释自己这个好名字的人生轨迹。

  上篇:崇尚奋斗,拒绝平庸, 敲响最棒的生命音符

不要抱怨自己出身不好,因为我们无法选择父母。
不要担心自己起点太低,那只是我们站立的原点。
人生,本是一场漫长的竞赛,有的人是笑在开始,有的人却赢在最后。
因为,命运不会这么轻易地去偏爱谁,就看你自己本身能坚持得多久。
坐在记者对面的万崇尚,童年里的记忆却是苦涩的、不堪回首的。他的家乡——广西凌云县陇照村,九分石头一分土,到处光秃秃,严重的石漠化曾让这里的父老乡亲苦不堪言。
为此,无奈的乡亲们自己讽刺自己是“世代只有吃苞米的命!”
的确,生存环境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人生大背景、大舞台,一个人的生存质量与他所处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
那么,是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一味抱怨命运不公、机遇不顺?还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它、适应它呢?小时候的万崇尚勇敢地选择了后者。
为此,他过早地学会了独立,并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受教育机会,勤奋好学,梦想长大后成就一番事业,改变家乡的面貌,改变自己的命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料,16岁那年,他的妈妈因积劳成疾一下病倒了,而此时家中弟妹三人又还在初中上学,开支很大,致使本已拮据的家庭经济陷入了极其困难的境地。
人生,在这里拐了个急转弯。
不过,一位作家说过“生活就是与艰难周旋”,况且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万崇尚的“腹中之火”成了强大的动力。小小年纪的他没有游离于困境之外,而是积极地与家人同舟共济,用一双稚嫩的小手,帮着爸爸的大手迎战生活。
不久,身为长子的万崇尚刚读完高一,就毅然选择了辍学打工,哪怕是心头里对朗朗书声的学校还依依不舍,但为了家庭,他也无怨无悔。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你成为成功人士之前,必须走过一段泥泞的道路,经受难忍的磨难。
这一切,上帝似有安排。
就这样,他过早地成熟了,成熟得令左邻右舍十分地惊异。
就这样,他过早地懂得了坚韧,坚韧得使大人们难于置信。
看, 他学刷漆、搞电焊、烧锅炉、修摩托车,俨然像一个大人那样拼命干活挣钱,他说少年的生活环境和经历,形成了他一定要出人头地的性格。
说这话时,我看得出来,他模糊的记忆铺满着苦涩,但更多的是一种感激的心情。
后来,他又跟随大人们的脚步远离了家乡,来到广东珠三角地区闯荡人生。在一家鞋厂里,他勤学好问,发奋工作,技术熟练快,月收入也像广东音乐“步步高”一样,令同乡羡慕不已。
然而,此时的万崇尚并不满足于现状,他在偷偷的谋划着人生将来的大飞跃。
原来,逐渐成熟起来的万崇尚心里明白,真正的流浪,不是到新的地方看看新的事物,不是只限赚取眼前这流水线上的辛苦工钱,而是要用新的眼光看待一切。
因为,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的。
诗人说,年轻是一生唯一的一次奇迹,在这个不老的时光隧道里,应用加量的青春,延长奇迹的存在。
为此,在广东五年时间后,2005年,因恋土情结,因恋乡情浓,万崇尚带着打工存下的10多万元积蓄又回到了凌云县,他要把理想的种子播散在家乡的大山深处。
对于凌云县,生于斯长于斯的万崇尚是清楚不过的,由于地处云贵高原的延伸部分,山高又谷深,天然屏障多,交通很不便,经济发展还相当滞后,但在四季云雾缭绕的岑王老山、青龙山一带,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自然无公害而独具风味的茗中上品——白毫茶,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
近水楼台先得月。
凭借着对市场敏锐的察觉,万崇尚决定投身茶叶产业,为凌云县的特色经济大发展献出一份力。
然而,生活永远是复杂的,当你自以为运筹帷幄、掌控全盘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命运在更高的苍穹之上,早已露出狰狞的笑容。
创业之初,鉴于当时他对茶叶生产与加工一窍不通,生意屡屡以失败而告终。痛定思痛后,他决定从基层做起,就应聘到凌春茶业科技园区当上一名加工技术员。4年中,他经过刻苦努力,茶叶加工的各个环节了如指掌了,慢慢地也从技术员做到副场长、场长。
翅膀硬了,就该翱翔。
2010年,万崇尚大胆地迈开了骄健的步伐,多方筹措资金30万元,终于创办起了自己的茶叶加工厂〔茶场〕,由于茶叶加工技术过硬,生产的茶叶很快畅销各地,销售利润也逐年上升,初步品尝到了创业成功的滋味。
那时候,他才三十岁出头,正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他顺利选定了自己的方向,给自己带来了无限大的世界。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长期艰难负重跋涉的人,一旦甩掉重负走上坦途,就会获得超人的“加速度”。短短几年,羽翼渐丰的万崇尚在广西商界如旋风般地崛起了——
——2013年,万崇尚的企业实现盈利200万元,让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紧接着,他动作连连,先后投资300万元和200万元成功收购当地国鑫茶场和高露山茶场,开辟了第二、第三生产加工基地,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2014年,万崇尚当选陇照村党支部书记后,为了兑现入党誓词,他带领群众在村里拉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产业发展大会战。他组织全村200多户群众,成立了茶叶生产合作社,将企业的茶园分配给124户困难群众自主经营管理,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并按照市场价格回收鲜茶,开辟了一条“企业+基地+农户”三方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道路。
——2015年,万崇尚牵头的陇照村茶叶生产合作社产值达90万元,入社的群众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产业合作社让广大群众真正尝到了产业发展致富的甜头。
为了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门路,万崇尚还根据山多地少的实际情况,确立发展中草药产业,又成立了中草药种植合作社,种植金银花440亩、田七126亩、十大功劳500亩,从而为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切入市场,高瞻远瞩。对此,业内人士这样赞叹:万崇尚就像一粒种子经过几年的奋斗最终拱出了泥土,努力活出了自己的风采,给生命调出了一份灿烂的美丽。
“办民营企业不单是为自己创下丰厚家业,也不是只为自己过上好日子,更要为社会尽心竭力。”万崇尚无时不在提醒自己,人生在世, 事业在不断扩展,思想也要在升华。
是啊!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更何况是堂堂七尺男儿,问苍茫大地,还会有谁能拦住他的努力?
对此他说,他的青春期,是用汗水与泪水的咸度,咀嚼生活的滋味。
对此我说,他的青春期,是因坎坷与磨难的考验,造就人生的不凡。
这是因为,沧海桑田,决斗人生,谁能先升起,谁才会是那个太阳。

  下篇:崇尚承担,追求卓越,唱出最美的 奉献之歌

贫穷就是罪恶!对于这一日本谚语,不管人们赞同与否,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有深刻的体会。
因为,在很多时候,人们对“贫穷”两字刻骨铭心的理解是对机会丧失和生命丧失的痛恨。
因为,在很多时候,精神上的富有与物质上的贫瘠,对人们来说,不帝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所以,人们才穷则思变。
所以,人们才积极向上。
写到这,我想起了咱们中国一个古老而又世代相传的故事:“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纯朴的人们年复一年的辛勤劳作着、忙碌着,祈盼脚下的这片土地能给他们带来好的收成,从而过上好日子。终于有一天,他们的执著感动了上苍,上苍派来了一只长着鲜艳羽毛的神鸟,它在这片土地的上空盘旋着,呼叫着,最后它拔下自己身上的羽毛撒向了大地……从此,这片土地上长出了茂盛的庄稼,人们也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后来,人们把这只神鸟叫做“幸福鸟”。
我知道,用“幸福鸟”来比拟某个人并不太合适,因为谁都不是“救世主”,但如果这个人心系农民、乐于奉献、崇尚担当,那就和“幸福鸟”的故事有相似的地方,该值得大写特写。
万崇尚,憨厚敦实,热情大方,全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创业者的气度和风范,让人一见便肃然起敬。经历过寒酸日子的他,对“贫穷”两字更是深恶痛绝。他心里明白,企业不向规模化、多元化发展,还谈何有更大能力去奉献社会?
俗话说:无奸不商,无商不奸。奸固然不可取,但精明却是任何商人都不可或缺的。万崇尚正是有了这份精明,所以近几年来商海里的巨大而又诡秘的海浪才不会淹没他,相反,他却巧妙地借助每一朵浪花的推力去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我是一个喜欢永远追求进取的人。”万崇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瞧:就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他像变魔术般以惊人的速度把广西凌春投资 集团从最初的几个人 发展成为现在的 12个分公司, 职工近400人,茶农1200人,茶叶 总经营面积7000多亩, 年产值3200万元,并于今年年初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了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和建筑安装、宾馆饭店、农产品集散农庄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并一跃成为县里的纳税大户,而其生产的“桂红”牌白毫茶已连续多年被国家外交部指定为国礼茶,已开始大步走向东南亚市场。
这一连串的数字是万崇尚书写的,可数字的背后是他心血的付出,是他心智的考验。
这一切,源自于他以“追求永远卓越,创造品质生活”为公司使命;源自于他秉承“热情执着、开拓创新、诚信合作、责任共赢“的公司核心价值观;源自于他坚持“规模求发展,管理出效益”的公司经营理念。
按说,事业如日中天,你该歇一歇,好好地享受生活的快乐了,可他却不敢停下脚步,因为他知道凌云县是当下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到目前为止,家乡还有不少人尚未脱贫,县党委、县政府的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所以他要做强做大企业,助力当地精准扶贫。
“让家乡的孤寡老人有所依,让孩子们有书读,让乡村道路畅通起来,让农村的夜晚亮起来,让父老乡亲富裕起来!”——这便是万崇尚这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最深情的内心表白。
有人说,选择从善之路,你将面对日日夜夜而来的孤独与寂寞,你将被一些人或误解、或歧视、或嘲笑,你将痛哭流泪。对此,万崇尚并没有害怕,也没有放弃,他始终坚信:在这片混乱的世间,自有平行时空里的志同道合者,自己终将与他们相遇,而坚定的信仰所带给自己的将不仅仅是诗意的生活,还有那仅有一次的崇高的活过。
于是,他付诸行动了起来——
一是将公司的茶园有机基地600余亩茶叶无偿赠给本村128户贫困户经营管理,并且实行保价回收鲜叶,确保茶农的稳定收入,点燃了贫困户的创富激情;
二是过后不久,他又将国鑫、高露山两个茶场共2000亩茶园“送”了人,对象分别是平林村、案相村、央里村、盘贤村的贫困户,待遇和上面一样。
三是组织硬化道路10条23公里,个人垫资100多万元,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还牵头新建水柜60座6000立方,解决了10个自然屯80户420人饮水难;
四是为困难群众争取危房改造55户,解决了250人的住房困难;办起了图书室、乒乓室、阅览室,为村里配备了电脑,让群众连上宽带,实现信息互通。

“没有万总就没有我的今天。”村民罗某激动地说。罗某是官仓村人,现年50岁,一直没有正经工作,万崇尚热情帮助了他一把。现在他和妻子每月采茶收入5000多元,加上茶树休眠期的护理收入,每年收入超5万元。
据当地领导介绍,将建成规模的茶园经营收益权送人,万崇尚在茶乡凌云县是第一人。可是这个第一人是不好当的。这既要有大局在胸的政治情怀,又要有崇高的政治信仰,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而这些,年轻的万崇尚都做到了,可敬可佩!
“创造不凡业绩,心系困难群众,做强一项产业 ,带富上千百姓。”——新闻媒体这样赞美万崇尚。
“万崇尚不但带富了陇照村,走出的扶贫路子又接地气,还帮扶了其他贫困村、贫困户,这对劳动密集型扶贫产业发展来说,具有重要的推广和借鉴意义。”中共凌云县委书记伍奕蓉这样评价万崇尚。
“今年,我公司 目标是争取实 现总产值 近 4000 万元 ,茶农人均年收入超过2. 8 万元,再有效带动4个村近千户农户增收,扶助 190户贫困户 脱贫 摘帽 出列任务,并争当2017年凌云县涉农行业纳税第一名。”万崇尚最后如是说。

  采访后记: 除了感动,我还生出一份真诚的崇敬!

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出,行善者多福。
他,一个农民的儿子,踏响了生命的音符,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这个多彩的世界上留下了自己坚实的脚印。
这其间,他承受过坚冰,包容了失败。
这其间,他经历过烈风,献出了果实。
这其间,他淋浴过暴雨,迎接了成功。
不是说,“男人五十才怒放”,那今年才满39周岁的万崇尚,按说还没走到人生的精华期,可他身上早已透出的一股从容与自然的风度、澄澈与坦荡的英气、智慧与魅力的旋风,让人不得不对他肃然起敬!
说真的,他不愧是一位新时代的真心英雄,你用用涌动的情感之涛,去全面而又完整地诠释了“崇尚”两字的伟大与崇高,忠诚地维护了你自己拥有这个好名字的功德与名声。
万崇尚,他是好样的,我真诚地为他点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