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硬核科普】USDT是什么?USDT 是如何铸造和转账的?USDT 如何安全出金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硬核科普】USDT是什么?USDT 是如何铸造和转账的?USDT 如何安全出金

发布时间:2024/01/05 数字资产 浏览:149

今天我们来聊聊USDT是什么,USDT是如何铸造和转账的,以及我们炒币的时候,如何安全出金,怎么才能防止被冻卡,这个事情真的是相当相当重要,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所以仔细听。

下面我详细给你们说一下USDT的具体运行原理,以及USDT是如何安全出金的。

USDT是什么?  

USDT,俗称泰达币,是一种稳定币,这意味着其价值被设计为与某些具体资产(如美元)挂钩,以减少价格波动。USDT由Tether Limited公司发行,旨在每个USDT都有一个美元的储备作为支持,从而保持其价值稳定。

USDT是如何铸造的  

USDT的铸造过程与其他加密货币不同。

首先,用户将法定货币(如美元)存入Tether Limited的账户。然后,根据存入的金额,Tether Limited铸造相应数量的USDT,并将其发送到用户的数字钱包。铸造过程透明且受到严格的监管,以确保每个USDT都有相应的法定货币储备支持,用户将USDT交还Tether公司时,赎回法币;Tether公司销毁USDT并将美元返还到用户的银行账户。

现在Tether已经很少与个人用户直接交易了,而是会与合规的持牌机构交易,比如Coinbase、BiyaPay、Kraken、币安和OKX等。

除此之外,你们还可以通过交易平台或者场外市场交易USDT,比如Coinbase和BiyaPay适合USDT与美元的兑换,Kraken适合USDT兑换欧元,币安和OKX适合USDT与RMB的兑换。

当USDT进入流通领域之后,任何投资者都可以从其他投资者或者平台手中购买和交易USDT,也就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发行、交易、流通和回收的循环链。

其实随着Tether在市场中不断出现的大额增发行为,也使公众对其发行机制和法币储备机制产生严重的怀疑。此外,Tether公司在免责条款中提出在任何条件下(包括倒闭清算)免除公司兑付法币的责任,这让Tether在市场的可信度受到了公众质疑。

USDT如何转账  

USDT在多个区块链上运行,包括比特币的Omni Layer、以太坊、TRON、EOS等。

不同链上的USDT是互不兼容的,因此用户在转账时需要注意选择相同的链。如果要跨链进行USDT的转账,比如从以太坊转账到TRON,用户需要通过特定的桥接服务或交易所进行链间转换。

使用USDT进行交易或存储,需要将其充入数字货币交易所或钱包。

下面介绍主要的三种USDT协议类型,有什么不同:TRC20、ERC20、Omni。

1.TRC20

TRC20是基于波场(TRON)协议的USDT。充币与提币都是通过TRC20网络进行的。

优点:

充提速度较快,通常仅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

手续费相对较低。

TRON生态逐渐成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缺点:

波场底层技术相对较新,可能存在潜在风险。

目前TRC20交易所和钱包相对较少,相对不太流行。

2.ERC20

ERC20是基于以太坊(ETH)协议的USDT。充币与提币都是通过ERC20网络进行的。

优点:

以太坊生态相对成熟,稳定性较高。

ERC20网络得到广泛支持,用户较多,使用方便。

交易所和钱包支持程度较高,相对流行。

缺点:

以太坊网络拥堵,可能会影响充提速度。

手续费相对较高。

未来可能存在网络技术升级问题。

3.Omni

Omni是USDT的发行者Tether公司自主开发的USDT。充币与提币都是通过Omni网络进行的。

优点:

Tether公司领导下的中心化管理,资金安全和稳定性相对较高。

支持的交易所和钱包数量较多。

缺点:

相比TRC20和RC20,手续费较高,费用相对不太合算。

Omni网络技术上更为简单,开放性相对较差。

网络拓扑结构相对更为复杂,易受攻击风险较高。

在进行USDT充币提币时,大家应该根据个人的需要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网络。

总体来说,TRC20和ERC20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Omni则相对不太适合普通用户,Omni适合大额安全的USDT转账。

除了以上三种网络,USDT还可以通过其他链(如bep20,op链等)进行充币提币,你们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USDT如何安全出金  

最后这点很重要,就是关于USDT如何安全出金。

因为我们在充币提币的时候,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要去变现要去入金,我们不能把辛辛苦苦攒了好久的币,然后到出金的时候,因为某一笔资金,而导致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

所以,为了安全地出金(即将USDT兑换回法定货币),大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选择信誉良好的交易所:

进行USDT交易时,选择一个有良好声誉和足够安全措施的交易所至关重要,比如Coinbase、BiyaPay、Kraken、币安和OKX等,这些合规机构或者大平台足够安全,可以快速出金。

2、尽量不要与个人商家进行交易,与合规机构交易:

比如在Coinbase和BiyaPay以及Kraken进行USDT兑换美元、欧元、英镑等法币,是这些机构与您直接进行交易,这些机构的资金来源合法或者大部分是从Tether赎回的,安全性有足够保障;如果是在币安和OKX交易,币安和OKX是个人商家与您交易,资金没有机构安全。

3、双重验证:

在交易所账户中启用双重验证(2FA),以增加安全性。

4、留意手续费和汇率:

转换USDT回法定货币时,要注意交易所的手续费和提供的汇率。

5、分散风险:

不要将所有资金存放在一个交易所或一个钱包中,分散风险可以减少潜在的损失。建议您把USDT在Coinbase、BiyaPay、Kraken、币安和OKX这些合规平台或者Imtoken等钱包分散进行存储。

6、了解法律法规:

在进行交易之前,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所有交易都在合法范围内进行,比如Coinbase获得了美国和新加坡支付牌照,BiyaPay获得了美国和加拿大的MSB牌照。

最后总结本期内容,USDT作为一种稳定币,在加密货币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减少交易过程中的价格波动方面。然而,由于加密货币市场的不稳定性和复杂性,大家在使用USDT进行交易时应保持谨慎,遵守最佳安全实践,并充分了解相关的技术和法规。通过采取适当的措施,大家可以有效地利用USDT作为交易和价值储存的工具,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

那么今天的内容就讲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