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比特币现货ETF风头已过?BTC触底4万,GBTC抛售风暴未息,BTC还会跌吗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比特币现货ETF风头已过?BTC触底4万,GBTC抛售风暴未息,BTC还会跌吗

发布时间:2024/01/22 数字资产 浏览:122

比特币在上周六零点最低一度跌到40280美元之后,随即V型反弹,整个周末持续在41500美元水平附近,以极小的幅度震荡。

今日走势继续保持在区间震荡,从周线看有所减弱向下的信号,日线的走势继续横盘震荡中,4H走势交叉并拢相比昨日有所加强,综合整体走势分析短期继续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走势相对还是较弱,短期是有再度探底回调的需求,不过中长线依旧以看多为主。

截稿前现报4144 美元,近24小时下跌0.7%左右。

比特币价格跌至美国批准近现货比特币ETF以来的最低价格水平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以来,比特币价格显著下跌,从11日最高达48969美元,跌至目前在41000美元附近震荡。市场认为,这与灰度GBTC转型为比特币现货ETF后,投资者因负溢价趋近归零,而持续大量卖出获利了结有关。

据BitMEX Research数据显示,在GBTC转型为比特币现货ETF后,截至上周五的前6个交易日,GBTC总流出额高达27亿美元,第1天流出9510万美元,第2天流出4.841亿美元,第3天流出5.944亿美元,第4天流出4.606亿美元,第5天流出5.823亿美元,第6天流出5.904亿美元。

事实证明,比特币早期采用者是正确的。这对比特币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也是我们进入加密货币的新篇章。在此过程中,比特币巩固了其市场领导者地位,仍然是无可争议的王者。

然而,这并不都是好消息!

比特币挖矿产量每天只有900枚,这种买入的压力可能很快就会反映在比特币的价格上。更不用说减半已不足百日,到时,将把挖矿奖励减半至每天450枚BTC。

(各比特币现货ETF每日资金流入、流出变化图)

灰度GBTC清算还有250亿美元潜在抛压

尽管市场部分人士认为,GBTC被抛售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也与其1.5%的高昂管理费用有关,抛售GBTC的资金,很可能流入其他管理费较低的ETF,但彭博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他认为可能只有10%的GBTC资金流出,最终流入其他9档ETF,这比人们想像的要少很多。

鉴于GBTC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比特币ETF,持有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比特币,Onchain Capital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Ran Neuner此前警告,比特币恐面临一段时间的抛压,250亿美元是个相当大的部位,即使只有20%被赎回,那也意味着市场上将有50亿美元的抛压。

因此,BTCdata首席架构师Chris J Terry在21日发推认为,在GBTC清算完毕前,比特币价格将继续持平或下跌未来数周,将有高达250亿美元的抛售,灰度将ETF管理费率保持在1.5%的决定,将成为加密货币史上最大的战略失误。

后续比特币还会跌吗?

然而,以加密货币专业知识而闻名的Galaxy Digital创始人麦克-诺沃格拉茨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重要人物则公开表示不同意这种悲观观点。

他在21日发推表示,虽然人们会抛售GBTC,但投资者很可能会重新投资其他比特币ETF,尤其是BTCO。他强调,这些ETF的易得性,使比特币投资对包括老一代人在内的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来说更加方便。

此外,诺沃格拉茨还建议投资者可以利用比特币的杠杆作用,杠杆作用可能达到四到五倍。而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其他专家则坚持看跌立场,预计灰度公司的决定将带来抛售压力。金融分析师预计,多个现货比特币ETF的批准将成为比特币价格潜在下跌的导火索。

诺沃格拉茨在去年11月就曾预测,比特币价值或将在2024年下半年飙升,这与普遍的怀疑论形成了鲜明对比。诺沃格拉茨认为,当前市场的不景气只是暂时的,他的分析为比特币的未来定下了乐观的基调。

作为该市场的投资者,该如何投资?

比特币现货ETF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更加便捷的比特币投资途径,投资者可以通过BiyaPay这样一个全球多资产交易平台进行购买比特币现货ETF,投资者只需要将主流法币(USD等)或数字货币(USDT等)充值到该平台,就可以一键购买现货ETF。

虽然市场情绪并不乐观,但我们要对未来充满期待。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不断发展,比特币ETF的推出只是一个开始。加密货币市场的未来将更加多元化,而比特币的价值也将在不断的市场变化中得到体现。

总的来说,比特币ETF的获批虽然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波动,但这只是加密货币市场发展的一个阶段,未来仍将有更多的变化和挑战等待着我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