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装修后别忘记除甲醛!说一说不靠谱的治理方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装修后别忘记除甲醛!说一说不靠谱的治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04 数字资产 浏览:1143

来源:中国网
 
装修污染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对于装修污染,很多人只知道这是由装修而引起的环境问题,甚至将装修异味等同于装修污染,认为即使味道除不干净也不会有太多影响,这些想法都是不正确的。

甲醛、苯及苯系物、TVOC等是常见的室内环境污染物,具有特殊气味,更可怕的是,若人体吸收过多就有可能对健康造成伤害。所以室内污染指的不仅仅是气味。因为人们对室内污染问题存在着认识上的偏差,所以在治理方法上也存在着误区,下面小编就来说一说什么方法除甲醛不靠谱,大家可要擦亮眼睛避免“中招”了!
不靠谱方法一:植物治理法
很多人认为植物对甲醛治理是有作用的,因为植物可以通过光合作用释放氧气,所以也能够吸附一定的污染。这种想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很多人却高估了植物的净化能力,有的植物虽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是一盆植物的吸附量非常有限,想用几盆植物去治理装修后产生的污染问题显然是不现实的,在污染物浓度过高的环境下,植物也有可能中毒枯萎,所以植物治理法并不靠谱。
不靠谱方法二:果皮吸附法
这种方法是实践“验证”的方法。不少人发现,将新鲜的柚子皮、菠萝皮放在家中,几天后家里的异味就会明显减轻,所以认为果皮对室内污染的治理有益。但是这种方法并不符合科学道理,其本质只是利用果皮天然的气味遮盖污染物的味道,而实际上屋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并没有减少,室内污染物浓度不下降,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威胁。
不靠谱方法三:甲醛清除剂
甲醛清除剂是利用化学原理反应消耗、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质,在反应的过程中可能会生成新的化合物,引发二次污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劣质甲醛清除剂内部成分不明,贸然使用,可能会对家中的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治理污染问题。

不靠谱方法四:蜡烛燃烧法
蜡烛燃烧除甲醛是一种异想天开的治理方法,相信此法的人认为蜡烛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燃烧掉,这样就能够降低污染。这种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首先想用蜡烛消耗空气中的游离甲醛是不可能的。蜡烛燃烧时产生的温度有限,并不足以和甲醛发生反应。另外,蜡烛燃烧会消耗空气中的氧气,在密闭环境下点燃大量蜡烛,不仅会存在安全隐患,还会消耗空气中的氧气,使甲醛浓度变得更高。
要想治理甲醛污染,还是需要选择科学的治理手段,首先要做好通风工作,通风法虽然治理速度慢,但是如果长期坚持,也会有不错的治理成果。如果您着急入住还可以使用其他手段进行辅助。
活性炭是比较传统的污染吸附材料,其表面具有孔隙,可以吸附异味和有害物质。使用时需要注意,活性炭使用寿命短,大概只有半年左右,并且容易饱和,饱和后的活性炭便无法吸附,使用活性炭治理污染时要及时更换新的炭包;纳净石是新研发的治理材料,可以迅速吸附并将有害物质分解,不会存在饱和问题,使用寿命长,也是不错的治理选择。虽然价格上要比活性炭贵一些,但是性价比较高,适合污染较重的家庭使用。
夏季的高温会甲醛污染的释放速度,是室内污染物浓度迅速上升,所以在夏季装修工作结束之后,应重视污染治理问题,不可忽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