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百草堂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研发中心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百草堂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5 数字资产 浏览:1034

来源:中国网
 

  校企合作 科技创新 服务社会

  百草堂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研发中心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夏日的浙江大学,美丽如诗、风景如画,处处洋溢着浓郁的科技创新和人文、书香气息!
6月28日,“浙江大学——百草堂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隆重举行。

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贤孙,董事、副总经理黄一令,董事、董事会秘书郑晓君;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赵荣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陈中平,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钢锋,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正肖,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天然产物与个人护理首席科学家、中国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钟晓明教授,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庆光处长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赵荣祥院长和黄贤孙董事长等领导专家分别致辞。
赵院长对6月中旬的百草堂之行深有感触,他对百草堂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大加赞赏,称赞百草堂人的奋进精神和黄董事长的实干精神及远见卓识。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百草堂的产业规模和产品结构——百草堂的产品涉及医药、口腔、母婴等几大健康领域,产业发展已颇具规模,他说,浙江大学在这几大领域的科技研发能力都具有很大优势,与百草堂的合作可以加强浙大在这些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相信双方可以成为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付有默契的合作伙伴。
赵院长特别提到百草堂以医药为核心的产业结构,盛赞百草堂在传承、弘扬祖国中医药方面所做的坚守和努力,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深入挖掘、开发祖国最保贵的中医药宝藏,让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赵院长表示,“浙江大学——百草堂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一大创举,他希望两家以研发中心成立为起步,继续强化、深化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创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平台。
黄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百草堂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大学有120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所驰名中外的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学府,科研创新水平保持全国高校领先地位,走在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前列。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将使双方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目标,为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黄董事长说,百草堂与浙大的合作,标志着百草堂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与浙大的深度合作,百草堂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百草堂也将为浙大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范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百草堂将坚定践行“百草精华,广益人间”的企业宗旨!
之后,原广东省食药监局郑庆光处长、浙大陈中平副院长、浙大钟晓明教授分别上台发言。
【浙江大学——百草堂联合研发中心】

浙江大学注重精研学术和科技创新,近年来,科研经费投入、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等主要科研指标在全国高校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浙大始终立足国际学术前沿,建设了一批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端学术平台,汇聚了各学科的学者大师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形成了与国际接轨的知识创新体系。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人口健康、国防科技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科研成果。
百草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将传统医药不断发扬光大的民族医药企业,在传承发展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产品以中草药配伍为核心,配方由公司独立研发,研发团队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具有强大研发、创新能力。目前已拥有15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0项,部分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外多项空白,并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拳头产品。百草堂目前拥有营销团队1万6千余人,销售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国发展合作商1500多家,覆盖终端门店15万家。
浙江大学和百草堂合作基础稳固、扎实,双方为充分发挥高校在高科技领域技术研究和企业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方面的优势,加强学校、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研究和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前期考察、调研、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于2017年6月28日正式签约成立“浙江大学——百草堂联合研发中心”。
今后,双方将开展一系列产、学、研密切合作,依托浙江大学的科研、创新平台和百草堂的产业、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改造能力,双方携手合作,砥砺前行,实现双方跨越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