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安全生产月, 政企联合举办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安全生产月, 政企联合举办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3 数字资产 浏览:1145

来源:中国网
 
为响应广东省质监局安全生产的号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0日,由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广东省特种设备事故调查中心、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局和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道办事处协办,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喜威中国”)及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在广州白云区喜燃长红气站举行。
众所周知,安全于个人、企业、社会而言都是重中之重,今年6月作为第16个安全生产月,广东省质监局等部门联合喜威中国开展本次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槽车泄漏事故的演练,加强应急抢险的能力,减少和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同时,活动也为广大燃气用户提供安全用气教育,以避免在客户端发生的燃气意外事故。除了广州市喜燃能源有限公司之外,喜威集团内的珠海,东莞,上海等子公司也被当地政府指定为燃气事故应急抢险队,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落实安全生产,并保障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

演练喷淋过程
本次演练模拟气站槽车在卸车作业时,卸车臂液相快速接头突然脱落的事故。事故发生后,运行工立即按下气站紧急按钮,关闭槽车紧急切断阀,启动消防喷淋。当警报响起,现场应急小组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并疏散站内无关人员,同时将事故情况向公司、安监、质监、城管和消防等进行了通报。由于现场雾气太大,管道上连接卸车臂的第一道阀门无法靠近关闭,气站内部无法自行处理泄漏点。此时,喜威抢险队到场并马上进行带压堵漏,经过与气站员工合力抢险,漏点得到控制。最后,在确认泄漏点情况完全可控,站区气体浓度检测安全后,长红气站站长立刻安排进行槽车倒罐作业,同时,继续对槽车和罐区进行消防喷淋,确保作业安全。经过10分钟的倒罐作业,顺利将槽车里的LPG倒往气站储罐,槽车泄漏险情得到控制。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先生在现场鼓励演练队伍
广东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对本次演练所展示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综合协调、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对喜威公司燃气泄漏演练进行点评
在本次演练中,喜威中国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展现了在液化石油气生产管理方面的危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积累了液化石油气泄漏应急处置实践经验,进一步提高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