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笔尖上的无声交流,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助聋哑准妈妈分娩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笔尖上的无声交流,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助聋哑准妈妈分娩

发布时间:2017/06/19 数字资产 浏览:1293

来源:中国网
 
无声的世界里,他们共同用笔尖描绘出了温暖的模样
6月15日,怀孕39+7周,35岁的王女士(化名),终于迎来了与二胎宝宝见面的日子,与别的准妈妈准爸爸不同,她和丈夫都是聋哑人。常人分娩,来到陌生的手术室,难免也会焦虑、害怕,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王女士尽管是二胎,也免不了紧张、不知所措。幸好,她在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遇到了一群热心的医护人员,从产前到分娩到产后,产科主任、儿科主任、麻醉师、护士,通过一张张A4纸手写每一个步骤,陪她迎来了可爱的宝宝。

  华夏天宝产科主任及护士长看望王女士,用手写文字与其交流

聋哑准妈妈到华夏天宝“静”享分娩
6月14日上午9点20分,孕39+6周的王女士住进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VIP尊贵套间待产,从王女士入住开始,医护人员便细心照料,亲切关怀,密切关注,监测胎心情况等。据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产科宋丽英主任介绍,王女士是疤痕子宫,剖宫产手术时间定在15日的上午10点40分。
“这位准妈妈,产检也是来我院做的,也多次参加我院举办的孕妈沙龙活动,所以我们知道她和准爸爸都是聋哑人。”产科宋丽英主任说,剖宫产的术前准备很重要,打针、导尿、询问过敏史都需要告知产妇。我们的医护人员都是拿A4纸手写和她沟通。

  往期孕妈沙龙活动资料图

“你好,很高兴能为你迎接宝宝的到来,如果‘对’或者‘是’请点头,如果‘不对’或‘没有’请摇头,谢谢哦……”手术室护士长许波提前写好了术前、术中、术后需要沟通的问题。她也不忘“告诉”王女士,这是每一个手术患者都要知道的,安慰她别紧张、害怕。麻醉师也通过在A4纸上书写,告诉王女士手术的进度以及了解她是否感觉疼痛,与王女士进行无声交流。

  医护人员把需要询问和鼓励的话写在纸上共同为其保驾护航

生下宝宝的那一刻“她”哭了
11点06分,王女士的宝宝出生了。
“宝宝出生了!是个女婴!宝宝的体重是3200克,也就是6斤4两,评分9分,说明她很健康。我一直在你身边,你不要怕!”许波护士长赶紧拿起纸笔写下来,看到这行字时,王女士流泪了。
“你怎么哭了,是觉得疼吗?”想到剖宫产后大喜大悲,可能影响宫缩导致出血,许波护士长连忙在纸上写道。王女士看了摇摇头,许护士长马上明白了,这是喜为人母的喜极而泣。她安慰王女士,“不哭了,宝宝挺好,你要开开心心的。咱们一切都很顺利,很快就能回病房了”写完,王女士舒心一笑。

  儿科主任为宝宝做相关检查

  手术结束后,护送王女士回病房

【专家微访谈】聋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哪些重要检查?

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宋丽英主任介绍到,耳聋的发病率很高,1000个孩子里就有1到3个,80%源于遗传。如果父母一方带有显性遗传基因,则宝宝有50%的可能会耳聋;如果双方都携带相同的隐性遗传基因,宝宝有1/4的可能会耳聋。因此聋哑准妈妈需要进行产前诊断,建议在怀孕18到24周通过耳聋基因的检测和羊水穿刺来辨别宝宝是否携带耳聋基因。更早一些,在怀孕11到13周+6天,就可以做个绒毛检测。

  【友情链接】

  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温馨产科

产科,作为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的强势品牌之一,其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宽敞优雅的的环境均受到广大孕产妇的喜爱。产科门诊、助产士门诊位于泉州华夏天宝医院一楼,产科病房则设于六楼至七楼,整体色调柔和、温馨,环境宽敞舒适,开设有VIP病房,产后VIP护理等,让产妇轻松分娩的同时感受优质的服务。

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产科一改人们对常规产科的印象,产妇分娩时,有妇产医师、新生儿科医生保驾护航;助产士及护理人员全程陪产;引进多种分娩技术,包括导乐分娩、无痛分娩、微创美容式剖宫产等,通过先进的技术、优秀的医护团队,减轻产妇分娩疼痛的同时提供情感上的支持,给广大产妇更加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更多孕产知识请关注“泉州华夏天宝妇产医院”微信公众号(专业孕产知识,从备孕、怀孕、到产后月子、新生儿护理,另有医生坐镇,解答您孕期产后各种疑问。)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动态,敬请留意官网更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