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西班牙:证券交易所运营商试点抵押品承诺区块链数字化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西班牙:证券交易所运营商试点抵押品承诺区块链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9/03/16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792

根据3月15日发布的官方新闻稿,西班牙主要股票市场运营商Bolsas yMercadosEspañoles(BME)已经完成了第一个区域链试点,以获得抵押品质押的电子证书。
与BME上列出的唯一一家投资服务公司Renta 4 Banco一起实施,新试点旨在通过数字化所有流程并为网络参与者提供实时数据访问来消除物理认证的使用。
飞行员的概念验证(PoC)包括释放Renta 4 Banco承诺的抵押品,以涵盖客户在BME Clearing(BME中央对手方)的头寸。
根据该公告,区块链驱动试点的实施使各方能够将总处理时间缩短80%以上。
PoC由BME的DLT-Lab部门开发,该部门与监管机构和各种金融机构合作,研究区块链的使用,以改善现有的财务程序。为了开发试点,BME的DLT-Lab与参与该流程的基础设施以及BME子公司BME Clearing,西班牙中央证券存管机构Iberclear和Renta 4 Banco合作。
根据新闻稿,BME和Renta 4 Banco将继续致力于在2019年底之前正式启动新系统。
BME数字化转型主管Berta Ares强调,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允许参与该过程的各方减少操作时间并为电子证书提供法律确定性,同时保持隐私和合规性。
此前,BME参与了一个联合区块链技术项目,以记录金融认股权证的发行。该倡议涉及八个主要的欧洲金融机构,包括西班牙证券监管机构,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BBVA,法国巴黎银行,CaixaBank等。
2月初,Cointelegraph报告瑞士主要证券交易所瑞士证券交易所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为其即将推出的并行数字交易平台SDX测试区块链集成。区块链驱动平台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交易风险,并扩大可交易头衔的范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