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私营部门可以在CBDC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与美联储的看法相反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私营部门可以在CBDC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与美联储的看法相反

发布时间:2020/07/28 区块链产业 浏览:349

据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位高管认为,私营部门可以在CBDC与现有金融生态系统的发展和整合中发挥关键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总监兼财务顾问托比亚斯·阿德里安(TobiasAdrian)在上周R3赞助的“建立CBDC:一场现实竞赛”会议上分享了这些观点。

出人意料的是,这一观点与美联储关于私营部门对CBDC发展的贡献的观点完全不同,后者认为货币职能应仅由金融监管机构来行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CBDC中的私营部门角色

随着越来越多的辩论希望达成共识,利益相关者就如何实施CBDC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此后,Adrian在上周会议的主题演讲之后加入了这一讨论。他认为,私营部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与增值。

第一种方法是与中央银行合作,以使私人实体代表货币当局发行CBDC。这是综合模型,通过该模型,发行的数字资产又由中央银行担保。因此,参与此过程的金融机构将执行资格审查和入职过程,而监管机构则要负责监督。

阿德里安强调的另一个可能的模型是两层模型,目前正在与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一起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像中国人民银行这样的中央银行发行其数字资产并监督交易结算,但利用这些进程的技术进步。例如,中国正与一些国家支持的私人金融机构合作,为大规模推出数字人民币做准备。根据阿德里安(Adrian)的说法,这种角度更有可能刺激基础创新,

“考虑到技术变革的步伐,并且考虑到许多中央银行在提供零售服务方面的经验有限,这可能是非常有价值的。”

但是,他也很想指出与私营部门合作可能带来的一些挑战。考虑到大多数解决方案尚未证明其在全球范围内扩展网络的有效性,因此它们包括支付网络的稳定性,不公平竞争和互操作性。

美联储的逆势

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与私营部门合作的考虑时,美联储主席最近表示,它们不应成为CBDC建立和部署过程的一部分。杰罗姆·鲍威尔(JeromePowell)上个月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FinancialServicesCommittee)上发表讲话时指出,货币职能应留给央行。这是因为与仅拥有公众信任的私人实体相比,它们最适合维护公众利益。

“我不认为公众会欢迎这样的想法,即不仅仅对公共利益负责的私人雇员将对这一重要事情负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