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善使联盟:如何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善使联盟:如何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14 区块链产业 浏览:313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参考架构》(下称“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近期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12月1日实施,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

善使联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标准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参考架构规范,包括用户视图、功能视图、实现视图和部署视图。在功能架构方面,包含用户层、服务层、核心层、基础层和一组跨层功能。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可以有选择地添加能自动执行预设逻辑的智能合约。

区块链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技术支撑。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是指导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基础性、通用性标准,规范了区块链系统的功能架构、核心要素等,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区块链企业中得到应用。

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参考架构规范,包括用户视图、功能视图、实现视图和部署视图。在用户视图方面,由于区块链是多方参与的系统,制定了参与角色规范。区块链参考架构定义了三个主要角色:区块链服务客户、区块链服务提供方和区块链服务关联方,并指出了各种角色之间的业务关系,规范了各种服务的内容和流程。本标准通过规范区块链系统的功能架构、核心要素等,为产业界统一区块链概念、建设完善区块链系统和使用区块链服务提供了参考指引,本标准有助于制定一系列配套的区块链标准,为定义区块链标准提供一个技术中立的参考点。

善使联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为产业界统一对区块链概念的认识、建设完善区块链系统、选择使用区块链服务提供参考指引,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但由于之前国内和国际上对于区块链领域的标准仍属空白,行业发展碎片化,行业应用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同时,区块链技术具有复杂性和多样性,区块链行业缺乏一套完善的标准和规范体系。标准化工作的不足可能导致应用难以互操作和整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发布后,为各细分行业区块链标准制定和修订提供指引,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标准制定和应用,有利于形成标准化产品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复制推广,促进跨链互通,使得区块链产业从小规模试点到大规模应用发展,培育我国具有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区块链产业应用。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正在逐渐改变着世界。而为了能够更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涉足区块链领域。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区块链公司并不是指那些发行加密货币或数字资产的公司。区块链公司是指那些致力于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以改善其业务流程和数据安全性的公司。区块链公司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为企业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在企业内部数据交流、客户信息管理、供应链跟踪等方面,都可以大大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安全和隐私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对于一些敏感信息,企业会选择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进行封存和保护。而区块链公司则会提供相应的数据隐私保护方案,来确保企业数据安全。 区块链公司提供的数据隐私保护方案,包括数据加密、去中心化存储、智能合约等技术,来防止数据泄漏和对数据进行篡改。同时,区块链公司还会提供相应的监测和警报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理数据异常情况。区块链公司作为一类致力于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提高业务流程效率和数据安全性的公司,将在未来成为崭新的产业形态。

善使联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涉足区块链领域已有不短的时间,目前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统一了标准和规范、厘清了功能视图及其之间的关系、提供了用户角色和功能组件说明,该标准实施后将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该标准化未来将有助于降低技术实施和应用的风险,提高技术的可信度和可靠性,增强用户和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信任度。同时,标准化还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参考框架,推动各方的合作与创新,促进技术的跨界应用和商业化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