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美国SEC既监管美股,又监管加密货币!比特币不是证券,以太坊就是证券吗?美国SEC会起诉以太坊创始人V神吗?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美国SEC既监管美股,又监管加密货币!比特币不是证券,以太坊就是证券吗?美国SEC会起诉以太坊创始人V神吗?

发布时间:2024/03/27 区块链产业 浏览:58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延后了对VANECK现货以太坊ETF的批准决定,并指出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批准VANECK以太坊ETF的申请。同时,SEC也将审查相关的上市和交易规则的拟议变更。

根据一些美国企业的说法,他们收到了与调查相关的法律文件,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启动了一项法律程序,以探讨将以太坊定义为证券。这项调查要求这些公司提交所有与以太坊基金会有关的文档和财务记录。一位最近接收到法律传票的公司代表透露,针对位于瑞士的以太坊基金会的这项调查始于2022年9月,即在区块链技术转变为采用权益证明机制后不久。对于是否正在进行这样的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回应《财富》杂志的询问时表示,不会就潜在的调查进行公开讨论。

美国sec不是监管美股的吗?怎么还监管加密货币呢

对于交易美股的投资者来说,对于美国SEC可谓是如雷贯耳,交易美股的券商必须受到美国SEC的监管,比如传统的券商嘉信理财,盈透,老虎富途等,必须有美国sec相应的授权和许可,BiyaPay作为一家既可以交易美股,又可以交易比特币,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平台,也获得了美国SEC的授权和许可。

但是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加密货币领域采取了多项行动,比如美国SEC对币安和币安的创始人CZ频繁地提起了诉讼,还对在美股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提起了诉讼。

那么许多人就要问了,美国SEC为什么这么霸道呢?不光监管美股,还监管加密货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确实主要负责监管美国的证券市场,但其职责也涵盖确保投资者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和促进资本形成等方面。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快速发展,某些加密货币产品或交易被视为可能涉及证券交易,特别是当这些加密产品通过初始币发行(ICO)或其他方式募集资金,并承诺投资者潜在回报时。因此,如果加密货币活动满足证券交易的特定法律定义,如豪威测试(Howey Test)中所述的“投资合同”,它们就可能进入SEC的监管范畴。

此外,SEC寻求监管加密货币市场是为了防止欺诈和操纵市场行为,保护投资者免受不公平或不透明的交易实践影响。这就是为什么SEC会介入加密货币领域,对某些加密货币项目,特别是那些可能被视为提供类似于传统证券的投资产品的项目进行监管。因此,虽然SEC的主要职责是监管美股市场,但在加密货币交易中涉及到证券法的领域,SEC也将进行监管和干预,比如2024年初美国SEC就批准了11只比特币现货ETF在美股上市。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加密货币社区之间,关于比特币和以太坊是否构成证券的讨论一直存在争议。比特币通常不被视为证券,因为它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不存在中央管理机构,而且主要被视为一种交换媒介或价值储存手段。然而,以太坊的情况则更为复杂,因为它不仅是一种加密货币,也是一个平台,支持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开发和运行。

以太坊与证券定义

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证券定义包括了广泛的金融工具,其中最著名的是“投资合同”。如果一个投资满足所谓的豪威测试(Howey Test),即投资者期望通过他人的努力获得利润,那么这种投资就可能被视为证券。对于以太坊而言,问题在于其初始的资金募集方式及其网络的去中心化程度。以太坊的创始团队于2014年通过公开预售以太币(ETH)的方式筹集资金,这种行为可能被解释为证券发行。

SEC对以太坊的看法

截至目前,SEC尚未正式宣布以太坊是证券。事实上,2018年,SEC的一位高级官员曾表示,对于以太坊而言,其高度去中心化的特点意味着当前的以太币不应该被视为证券。然而,SEC对加密资产的立场是动态的,并可能随着加密资产生态的发展和相关法律解释的进化而改变。

对以太坊创始人的潜在法律风险

关于SEC是否会起诉以太坊创始人,即所谓的V神(Vitalik Buterin),这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以太坊ICO(首次币发行)的具体情况,以及SEC对于整个事件的解释和看法。如果SEC认定以太坊的ICO构成了未注册的证券发行,那么理论上SEC是有可能采取法律行动的。然而,由于以太坊项目现在的去中心化程度较高,这种可能性并不明确。

结论

目前,尽管比特币被广泛接受为非证券资产,以太坊的法律地位则较为模糊。SEC是否将以太坊或其创始人定性为涉及证券法的对象,还有待进一步的法律解释和监管明确。对投资者而言,这种不确定性突显了在加密货币投资领域进行充分尽职调查的重要性,以及理解和遵守现行金融法规的必要性。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不断成熟和法律环境的逐步明确,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得到更清晰的指导和规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