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拥有并控制您的DNA数据”:不可替代令牌的新用途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拥有并控制您的DNA数据”:不可替代令牌的新用途

发布时间:2020/02/21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602

 
公司正在使用不可替代的令牌来帮助消费者建立所有权并控制其DNA数据。
GenoBank.io的方法是随着全球科学界开始探索通过DNA测序可以实现的目标的表面-了解我们的血统,及早发现和治疗乳腺癌以及开出个性化药物。
尽管近年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DNA测试产品迅速普及,但人们对隐私的关注也随之增加。对此的直接回应是,数百万从23andMe或Ancestry等主要提供商处获得DNA数据的美国人将能够使用GenoBank.io算法在未识别的DNA数据库中定位其独特的DNA变体,并行使其被抹除的权利或根据《加利福尼亚消费者隐私法》和《欧洲GDPR》等当地隐私法被遗忘。
通过其方法,GenoBank.io还计划使消费者能够在公共场所(如药店和机场)购买匿名DNA提取试剂盒,从而使他们能够创建自己的隐身DNA数据钱包。该生物样品将存储在经过认证的实验室中(如果得到捐赠者的同意),并用于创建生物不可替代的令牌-有效地是令牌化的DNA指纹。
生态系统如何运作
GenoBank.io说,它正在设计一个安全的匿名数字平台,可以放心地存储基因组和敏感的医疗数据。该公司被称为Incrypto™️保险库,称这种存储方法符合欧盟和加利福尼亚州新的消费者隐私法(CCPA)中的数据法规,实际上是不可破解的,加密的,分散的,可以与生命传感器的Internet集成。
用户可以通过GenoBank.io租用自己的DNA序列进行研究,从而获得稳定币。仅在拥有DNA的人的明确同意下,才允许数据科学家和生物信息学家访问机密信息。大型制药公司和实验室将有机会直接从消费者那里购买“数据许可证”以用于临时商业用途,这意味着DNA捐赠者永远不会失去所有权。研究小组指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消费者使用DNA数据钱包为基因组发现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补偿。
来自GENOBANK.IO的更多见解
许多向消费者提供DNA测序的公司都对结果收取费用,然后保留将其DNA出售给他人的权利长达100年。每当取得新进展时,消费者就必须为重新进行测序付费。
这与许多消费者的期望相矛盾。 GenoBank.io引用PeopleSeq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56%的公众认为他们有权访问自己的基因组信息而无需依赖医疗保健提供者。
GenoBank.io背后的故事
GenoBank.io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aniel Uribe在其儿子三年前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遗传疾病后,被迫创办了该公司。
他说:“作为父母和区块链专家,我想赋予每个想要或需要基因组解释服务的人权力,特别是那些可能患有病理性遗传疾病并正在寻求相关临床试验或有资格的研究人员的儿童的家庭。”
GenoBank.io正在探索的其他创新包括共享的家庭DNA提取套件。提供多签名功能,以授权父母或监护人从未成年人那里获取数据,该工具包可以数学证明家庭成员之间的生物学关系。该公司表示,这有很多好处-以及帮助追踪整个家庭的病理突变,它可以帮助加速新药的发现,甚至可以用来防止人口贩运和边境隔离。
GenoBank.io现在已经启动了仅用于研究的beta程序,该公司强调DNA数据未经同意绝不会共享或出售。
本月下旬,Uribe计划在NFT.NYC活动上发表演讲。从这里开始,企业家和他的公司计划开始使用不可替代的令牌来赎回和注册唾液DNA提取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