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场景 ba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应用场景 > 欧盟致力资助绿色转型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欧盟致力资助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20/01/17 区块链应用场景 浏览:936

 
欧盟致力于到2050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与气候无关的集团。这需要欧盟,国家公共部门以及私营部门的大量投资。今天提出的《欧洲绿色协议投资计划》(可持续欧洲投资计划)将动员公共投资,并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尤其是InvestEU)帮助释放私人资金,这将导致至少1万亿欧元的投资。
今天的计划阐明了金融业在未来10年向气候中性经济过渡的融资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扩大私人投资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我们期待新的欧盟动员行动计划。
尽管所有会员国,地区和部门都需要为过渡做出贡献,但挑战的规模却不尽相同。一些地区将受到特别影响,并将经历深刻的经济和社会变革。公正过渡机制将提供量身定制的财务和实际支持,以帮助工人并在这些领域进行必要的投资。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人们是欧洲绿色协议的核心,我们的愿景是到2050年使欧洲对气候保持中立。我们面前的转型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只有当它对所有人都起作用时,它才起作用。我们将支持需要在这一转型中作出更大努力的我们的人民和地区,以确保我们不留下任何落后者。绿色交易伴随着重要的投资需求,我们将把这些变成投资机会。我们今天提出的动员至少1万亿欧元的计划将显示方向,并发动绿色投资浪潮。”
欧洲绿色协议执行副总裁弗朗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表示:“向气候中和的必要过渡将改善人们的福祉,并使欧洲更具竞争力。但这将需要公民,部门和地区更多地依赖化石燃料的努力。公正过渡机制将通过使投资更具吸引力并提出至少价值1000亿欧元的一揽子财政和实际支持,来帮助支持受影响最大的人。这是我们对团结与公平的保证。”
为人民服务的经济执行副总裁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补充说:“要使欧洲向气候中性经济过渡,我们既需要政治承诺,也需要大量投资。绿色交易表明了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我们现在正在通过一项资助计划予以支持。首先,我们将利用欧盟预算来为欧洲的绿色项目提供私人资金,并为受转型影响最大的地区和人民提供支持。其次,我们将为绿色投资的蓬勃发展创造适当的监管激励措施。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将帮助公共当局和市场参与者识别和开发此类项目。欧洲联盟不是一天建成的。绿色欧洲不会一overnight而就。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投资方式的核心,需要改变观念。我们为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欧洲绿色交易投资计划
《欧洲绿色交易投资计划》将动员欧盟资金,并创建一个有利的框架,以促进和刺激向气候中立,绿色,竞争性和包容性经济过渡所需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作为根据《绿色交易》宣布的其他举措的补充,该计划基于以下三个方面:
融资:在未来十年内,动员至少1万亿欧元的可持续投资。欧盟预算中用于气候和环境行动的支出所占份额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私人资金将大量涌入,欧洲投资银行将发挥关键作用。
赋能:提供激励措施,以释放和重定向公共和私人投资。欧盟将通过将可持续金融作为金融体系的核心,为投资者提供工具,并通过鼓励绿色预算和采购,以及设计方法以促进批准过渡时期国家援助的程序,促进公共当局的可持续投资。
实际支持:委员会将在规划,设计和执行可持续项目方面向公共当局和项目发起人提供支持。
公正过渡机制
公正过渡机制(JTM)是确保以公平的方式向气候中立经济过渡的关键工具,绝不落后。尽管所有地区都需要资金,而《欧洲绿色交易投资计划》可以满足此要求,但该机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支持,以帮助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在2021-2027年期间动员至少1000亿欧元,以减轻该地区的社会经济影响。过渡。该机制将创造必要的投资,以帮助依赖化石燃料价值链的工人和社区。除了通过与过渡直接相关的所有工具为欧盟预算提供巨额资金外,这还将是另外一项举措。
公正过渡机制将包括三个主要的资金来源:
1)一个公正过渡基金,将获得欧盟新的75亿欧元新资金,这是委员会下一个欧盟长期预算提案的基础。为了发挥其在基金中的份额,会员国将必须与委员会对话,通过专门的领土公正过渡计划确定合格的领土。他们还必须承诺将正义过渡基金的每一欧元与欧洲区域发展基金和欧洲社会基金的资金相匹配,并提供更多的国家资源。总计而言,这将提供30到500亿欧元之间的资金,这将动员更多的投资。该基金将主要向各地区提供赠款。例如,它将支持工人发展未来的就业市场的技能和能力,并帮助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和孵化器在这些地区创造新的经济机会。它还将支持在清洁能源转型方面的投资,例如在能源效率方面。
2)根据投资欧盟的一项专门的公正过渡计划,动员多达450亿欧元的投资。它将寻求吸引私人投资,包括在使这些地区受益并帮助其经济找到新的增长来源的可持续能源和交通领域。
3)由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公共部门贷款安排,得到欧盟预算的支持,以动员25到300亿欧元之间的投资。它将用于向公共部门提供贷款,例如用于区域供热网络的投资和建筑物的翻新。委员会将提出一项立法提案,以在2020年3月对此进行设置。
公正过渡机制的意义远不只是资金:依靠公正过渡平台,委员会将向会员国和投资者提供技术援助,并确保受影响的社区,地方当局,社会伙伴和非政府组织参与其中。公正过渡机制将包括一个以领土公正过渡计划为中心的强大治理框架。
背景
2019年12月11日,委员会提出了《欧洲绿色协议》,以期到2050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与气候无关的集团。欧洲向可持续经济的过渡意味着在各个领域的巨大投资努力:达到当前的2030年气候和到2030年,能源目标每年将需要追加2600亿欧元的投资。
欧洲绿色交易投资计划的成功将取决于所有参与者的参与。至关重要的是,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在就即将到来的财务框架进行谈判期间,必须对委员会的提议抱有很高的野心。迅速采纳《公正过渡基金条例》的建议至关重要。
委员会将密切监测和评估这一过渡道路的进展。作为这些努力的一部分,委员会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可持续投资峰会,所有相关利益方都将参与其中,它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和资助过渡。委员会邀请投资界充分利用有利的监管条件和对可持续投资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并要求当局在确定和促进此类投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