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数字日元的需求“飙升”,日本必须做好准备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数字日元的需求“飙升”,日本必须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0/02/01 区块链技术 浏览:879

 
根据日本央行(BoJ)副行​​长的说法,即使日本目前尚未推出一种央行数字货币,日本也需要继续研究。
根据路透社周四的报道,宫宫正义在东京的一次研讨会上说,如果支付技术的进步很快到来,那么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需求可能会更大。因此,银行应为该技术奠定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技术创新的速度非常快。取决于在定居系统世界中情况的发展,日本对CBDC的需求可能会激增。” Amamiya说。
Amamiya表示,央行尚未计划发行CBDC,因为潜在问题需要更多研究,例如货币政策的后果以及如何确保可能的数字日元的安全性。即便如此,日本央行也必须“准备作出回应”。
就在几天前,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政客表示,他们将建议日本央行发行一种数字货币。该党约70名议员团结一致,认为需要数字日元来应对天秤座和中国的数字货币即将问世。
此前,Amamiya淡化了央行可以通过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来使负利率政策更加有效的想法。
他在去年7月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发行数字日元并设定负利率,则将对持有CBDC的个人和企业收取有效费用。结果,持有人将放弃数字货币,而是持有现金,这意味着中央银行将需要消除现金。这位官员说:“没有央行会这样做。”
Amamiya在今天的报告中进一步表示,CBDC的发行可能不会对日本央行对利率,资产价格和银行贷款的控制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传导机制”发生变化,货币政策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