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私人数字支付系统正在推动美联储研究基于DLT的CBDC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私人数字支付系统正在推动美联储研究基于DLT的CBDC

发布时间:2020/02/07 区块链技术 浏览:55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在研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可行性。
天秤座引发了关于数字货币影响的全球辩论,尤其是在数据和隐私方面。
2月5日,在与美联储(Fed)州长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院长坐下时,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对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感到乐观。他们正在分析他们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政策和法律问题。
她进一步解释了支付流程的数字化如何在低价提供更大价值和便利性方面大有帮助。但是,她避免了利率问题和当前的经济布局问题。
她表示担心,在全球其他中央银行中,她会因为采用私人在线支付平台和数字货币(尤其是来自天秤座项目)而受到青睐。由于一些新的政党的加密货币不属于当前的金融体系指导方针,这可能很快引起涉及金融违法行为的部门的新关注。她说,“一些新参与者不在金融体系的监管范围之内,它们的新货币可能在非法金融,隐私,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传递等领域构成挑战。”
美联储已优先考虑建立自己的24/7付款和结算平台,同时审查了去年他们收到的有关平台设计及其范围的评论信。他们还就加密货币的可能使用以及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可行性进行了各种研究和实验。来自中国的报道似乎表明,他们也正在发展自己的CBDC。
天秤座引发了关于CBDC的全球辩论
去年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淡化了此事的紧急性。但是,随着对天秤座的宣布大肆宣传,他们似乎已经改变了立场。消费者对数据和隐私权的担忧日益凸显,因为天秤座将影响近三分之一的Facebook帐户持有人。
确实,天秤座引发了一场围绕数字货币的全球辩论,布雷纳德(Brainard)暗示与其他央行合作将如何弥合CBDC的知识鸿沟。她还坚持需要权衡数字货币的权衡因素,尤其是银行如何通过“单次刷卡”将法定货币转换为CBDC。
除了防止欺诈之外,其他问题是数字货币是否可以作为法定货币接受的问题。
她还强调,政府有必要与私营部门合作,以确定新参数是否合适以及CBDC总体上将如何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