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比特币和区块链:两个技术流行语的历史经常互相误解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比特币和区块链:两个技术流行语的历史经常互相误解

发布时间:2019/05/21 区块链产业 浏览:720

 
如果你已经连接到加密空间,你必须意识到人们经常误解分散空间中的两个非常重要的词,即比特币和区块链。虽然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点对点分散金融系统,但人们常常将这两个术语相互混淆。
混淆背后的主要原因可归因于比特币在2017年的普及率上升,直到那时人们才真正关心比特币是什么或者它使用的是什么技术。然而,价格的上涨引起了对虚拟货币的大量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Blockchain术语甚至没有用在比特币的原始白皮书中。术语区块链简单地指的是彼此互连的块系统,形成链,因此称为区块链。由于比特币的公共分类账也使用数据块来注册交易,因此在原始白皮书中已多次单独提及术语块和链,因此Blockchain变得非常普遍。
什么时候区块链成为存在?
因此,很明显Blockchain一词并非来自原始的比特币白皮书。即便是最早的比特币开发者也报道过,Satoshi在几个公共论坛上只提到了比特币的工作证明链。然而,这个词的第一次使用估计来自于Satoshi本人,在比特币发布一年后的2010年。
Satoshi首先在他创建的比特币专用论坛上使用Blockchain一词。参考文献也不是来自技术特定的参考点,因为Satoshi在句子中使用它,如
“下载比特币区块链需要多少钱”(比特币的完整数据库)
因此,显然区块链这个术语是由Satoshi本人创造的,但是偶然而不是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的同义词,它仅仅是对整个网络数据库的引用。目前尚不清楚区块链这个术语何时获得了今天使用它的声誉。
然而,许多人认为,这个术语通过专业组织和个人的犹豫不决,在早期最为着名的犯罪活动虚拟货币时,与比特币保持一致。比特币开发商Mike Hearn解释道,
“我认为它在人们开始前往华盛顿[D.C.]并试图通过将货币与基础算法分开来使比特币受到尊重时变得流行起来。”
区块链这个术语帮助业界了解比特币是货币,而它所使用的分散网络系统可以与令牌分开。因此,分散的世界意识到,除了财务方面之外,基础技术可以用于各种目的。这是私人区块链这个词出现的时候。谷歌数据趋势表明该术语在2015年左右流行。
长期加密货币开发商Greg Slepak解释道,
“最初,人们说’区块链’,然后,由于一个伟大的公关活动,我们很幸运得到了改进的’区块链’,单词,可能要归功于比特币谈话论坛附近和周围的社区范围内的努力。 ”
除了Block&chain结合形成一个单词“Blockchain”之外,还注意到任何不是比特币的东西都被称为“区块链”,而比特币必须保持“区块链”,这使得人们相信它是第一。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吗?
答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虽然这个术语只是在比特币发明之后才出现,然而,在Satoshi甚至想到创造比特币之前,DLT和密码技术(比特币工作的两个主要概念)已经存在。
比特币白皮书考虑了密码学家Stuart Habe的时间戳,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存在并称为Surety的区块链。 Haber相信Satoshi引用他的作品的原因完全相同。然而,Haber还指出,他的系统与比特币完全不同,因为它集中并由一家公司负责。
Haber给出的解释确实使事情变得棘手,因为Blockchain主要被视为具有分布式功率的分散技术,但是,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该技术没有具体的单一定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