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区块链将共享经济带入房地产投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区块链将共享经济带入房地产投资

发布时间:2021/10/19 区块链产业 浏览:299

据悉,建筑物和房地产开发的部分所有权正成为区块链技术在房地产业务中的采用领域之一。从实现房地产投资的民主化到提高市场的流动性,有一种观点认为代币化对房地产领域是一个净利好因素。

通过部分房地产投资进行代币化也是新兴“共享经济”的另一个例子,它似乎鼓励众筹所有权,这一趋势可能有助于将全球资产市场分散到多个领域。

随着千禧一代(数字原住民的处女一代)进入消费高峰期,房地产市场的数字化可能会看到这一特定人群在市场中的更多互动。

然而,与部分所有权作为一个整体的情况一样,代币化的房地产投资确实有其缺点。鉴于企业的新颖性,融资选择往往有限,导致市场流动性减少和整体灵活性不足。

初始分数提供

正如Cointelegraph先前报道的那样,香港金融科技公司FractionGroup的子公司Fraction获得了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批准,可以交易代表实物和数字资产部分所有权的代币。

虽然批准涵盖对实体和数字商品的代币化投资,但Fraction的首要重点是部分房地产投资,据报道将使用初始部分产品(IFO)工具。

根据该公司9月份的公告,IFO将为潜在投资者提供更容易进入高端房地产市场的机会。IFO代币将以低至150美元的价格代表豪华房地产清单的部分所有权,可能会降低更多参与市场的障碍。

早在1月份,Fraction就在其专有交易平台上列出了其第一处房产,这是一个位于泰国曼谷OnNut的公寓单位。根据公司网站上的详细信息,该过程涉及所有权契约的全部数字化,然后是财产所有权的分割,然后通过IFO提供这些部分的代币化所有权。

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数字住宅房地产市场平台Sunda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Stech强调了市场上代币化和部分所有权的优点。“投资住宅房地产是创造财富的最大机会之一,可悲的是,它主要对富人开放,”Stech说,并补充道:“区块链上的住宅房地产代币化有望为美国最大的资产类别提供高效和开放的访问权限,不仅适用于年轻人,也适用于任何想要在没有整个房地产交易资金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的人。”

Stech表示,通过利用加密和区块链技术,代币化将有助于降低投资者进入部分房地产投资的门槛。“虽然房地产投资基金和平台提供部分投资机会,但它们很难找到、难以评估、流动性差,而且只有合格投资者才能获得,”圣代首席执行官补充道。

缓慢的开始

房地产代币化仍处于起步阶段,仍然是市场的一个利基方面。然而,业内人士表示,英国会计网络MooreGlobal估计,由于当前全球房地产市场仅占0.5%的代币化,代币化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可能会在2026年达到1.4万亿美元。

虽然代币化的房地产空间确实显示出一些希望,但仍有一些重要问题需要解决。缺乏流动性,尤其是在二级市场,机构犹豫和监管不明确是其中一些主要障碍。

根据专注于区块链的风险投资公司SPiCEVC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TalElyashiv的说法,通过代币化实现部分房地产所有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Elyashiv告诉Cointelegraph:“我相信,为了推动房地产代币化市场,我们需要看到代币化资产的机构舒适度更高,这即将到来。市场已经看到大量机构级项目涌入。市场还需要在专用房地产平台领域体验创新,这允许投资代币化的房地产资产,而无需投资者处理潜在的区块链复杂性。”

SPiCEVC创始人补充说,这些处理代币化房地产资产的专用平台对于提高市场流动性至关重要。根据Elyashiv的说法,此类平台将使基于代币的房地产投资更加直观。

几个值得注意的例子

目前,代币化的房地产仍然分散,不同的项目提供自己的有限平台,同时导航有时模糊的监管规定。然而,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显着的发展。

2020年夏天,Overstock受监管的tZERO交易平台开始交易一种证券代币,该代币代表科罗拉多州一家豪华度假村的部分所有权。此次推出当时吸引了创纪录的交易量,但最初的热情可能因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市场放缓而受到抑制。

9月,位于印度浦那的金融科技公司RealX推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注册系统,以实现该国的部分财产所有权。根据之前的Cointelegraph报告,tZERO还与房地产众筹公司NYCEDGroup合作,将价值1800万美元的房产代币化。

对部分所有权的需求不断增长可能是促使更多采用代币化房地产的触发器。随着千禧一代逐渐成为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消费群体,沉浸在共享经济精神中的投资工具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变得更加流行。

当前共享经济的兴起似乎至少部分是由于转向获取,而不是旧经济模式特有的所有权框架。这种对基于访问的服务的偏好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新业务的成功,例如叫车、内容众筹、娱乐流媒体服务等。

对于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和千禧一代消费者可能有一个合适的机制来推动基于代币的部分所有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