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德国央行行长:中央银行应该注意区块链技术和CBDC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德国央行行长:中央银行应该注意区块链技术和CBDC

发布时间:2019/06/05 区块链产业 浏览:697

 
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有一个主要由官方法定货币支持的金融体系,这些法定货币通常由各中央银行生产,监管和控制。
一般来说,大多数政府和中央银行都支持全面采用无现金社会,以创造便利,控制流动资金的使用,并确保公民资金的安全。
然而,随着数字资产的持续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传播及其众多优势和用途,每个人 – 包括中央银行 – 正在研究使用这些加密货币的可能性。在某些地方,这些中央银行正在探索自己的分散式数字资产,称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不久前,国际清算银行(BIS)完成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报告称,63家参与的中央银行中有70%目前正在积极寻求CBDC的可能性。
然而,无论所有“好消息”数字资产目前正在享受, – 以至于中央银行都想要自己 – 有些人提出了非常谨慎的建议,其中一个人是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亨斯·魏德曼 – 德国中央银行。
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德国央行研讨会开幕式上,魏德曼对广泛使用CBDC的影响表示担忧。据他介绍,CBDCs的使用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 Weidmann解释说,使用CBDC可能会导致当前需求模式发生急剧变化,因为它与现金有关。他说:“……对数字中央银行资金的需求可能比现金更大或更不稳定,对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产生相应的影响。”
Weidmann还提到,使用CBDC可能产生的另一个“严重后果”是“在危机中,金融稳定可能比现在更加脆弱”。
他还试图解释,在CBDC正式发布之前,应该有足够的确定性,即可以正确处理将改变今天正常流程的重大变化。 Weidmann认为新系统可以:
“从根本上改变了银行的商业模式和金融市场的中介。”
Weidmann还谈到了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现金交易的银行。该项目是德国中央银行与德国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之间的合作,它产生了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以帮助缓解证券和现金的结算过程。
但是,总统指出,解决方案并不成功,也没有显着改善这一过程。
事实上,部署的解决方案更昂贵,而且甚至更慢,称“与目前使用的系统相比,区块链解决方案在各方面都不是更好”。 Hens Weidmann还进一步说:
“在金融部门的其他地方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因为尽管到目前为止对基于区块链的原型进行了大量测试,但实际应用的真正突破却缺失了。虽然新技术前景广阔,但仍需要进一步开发才能在实践中使用。“
这可能是针对世界各地的众多中央银行,他们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的使用,不仅用于CBDC,还用于其他解决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