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贵州大数据产业初步形成 贵安新区成为数字经济下实践者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贵州大数据产业初步形成 贵安新区成为数字经济下实践者

发布时间:2017/05/21 区块链产业 浏览:1335

当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发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撞击着传统经济的理念和思维。各类新产品、新服务、新产业层出不穷,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从社交、网购、出行到随处可见的二维码,网络无处不在,在这场“数字潮流”中,数字经济成为发展要素里当仁不让的“主角”。发展机遇极其难得,抓住机遇就是抓住了新时期后发赶超的时代脉搏。
贵州在2013年就乘上了这列快车——当年7月,富士康在贵州贵安新区投资建设第四代产业园;9月“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揭牌;年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相继落户贵安。贵州大数据中心基础框架初步形成,贵安新区成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014年,国务院同意设立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新区成立伊始,就背负着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战略的国家使命。
三年来,兴产业、引项目、促改革,贵安一刻也未停下发展的脚步,以惊人的速度,开启了发展新征程。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贵安新区用自己的节奏,已然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先行实践者。
数据给了贵安新区与世界站在同一起点的新机遇,探索数字经济也成为贵安新区在发展道路上实现跨越发展的契机。三年的时间,贵安新区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用超前的速度跑出发展的新征程。
产业是新区的灵魂支撑。这三年,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地区、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在贵安建成。阿里巴巴、IBM、高通、百度、富士康等知名企业也纷至杳来。
2016年,贵安新区聚集孵化平台11家、服务机构30家,在孵企业393家。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开园并获国家旅游局评选旅游服务最佳景区,旅游总收入实现20亿元。实施培育企业上市“春蕾行动计划”,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同年11月18日,高通公司与贵安新区合作成立的华芯通公司服务器芯片研发进程进入正轨。抓住集成电路,就抓住了大数据核心业态中的核心关键。高通公司作为全球移动芯片行业的领军企业,而贵安新区又是大数据行业的先行地区,恰逢“十三五”时期这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攻坚克难的战略机遇期,这次与高通世界级的合作,将实现贵州在高端芯片设计制造领域的零突破,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向核心进军,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提速发展注入“芯”动力。
大数据又不止是一个产业,它存在于社会各个领域,无处不在,它与各行业组合形成“大数据+”,在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数据带来的加速度发展,不断孕育出新的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动人类社会步入真正的智能时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