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国家区块链专利数量里中国第一,公司区块链专利数量里IBM第一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国家区块链专利数量里中国第一,公司区块链专利数量里IBM第一

发布时间:2019/03/14 财经头条 浏览:834

随着区块链接近全世界的接受,许多公司正在竞相获得尽可能多的区块链专利,而IBM目前正在成为拥有最多专利的公司之一。
虽然这是进步的标志,但问题是关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是如何有效的,特别是因为假设它们基于开源代码。
Hard Fork的团队开展了一项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搜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网站,并搜索区块链,区块链,比特币,虚拟货币,虚拟货币,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数字代币,和聪明的合同。完成后,他们做了一些有趣的发现。
研究结果
该研究发现2018年是区块链专利的最佳年份,因为在此期间共发布了1,060项专利,其次是2017年,共发布了971项专利。考虑到2017年比特币达到峰值并且2018年比特币遭遇崩溃,这是相当具有讽刺意味的。
区块链相关项目的专利在2012年左右开始出现,但实际上只有241项。
另一个发现是,尽管加密货币在那里被禁止,但中国作为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区块链专利。总的来说,中国拥有790项区块链专利,美国以762位居第二位。欧洲似乎在这方面落后,因为英国是前十名中唯一获得26项专利的欧洲国家。
对于拥有最多专利的组织而言,nChain Holdings是最成功的。该公司总部设在伦敦,但在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其他司法管辖区获得了专利。毫不奇怪,IBM在119项专利中名列第二。其他参赛作品包括Mastercard(111),Coinplug(84)和Alibaba(60)。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