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普华永道报告:加密交换WEX与SamSam的比特币勒索软件黑客相关联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普华永道报告:加密交换WEX与SamSam的比特币勒索软件黑客相关联

发布时间:2019/03/06 财经头条 浏览:940

据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PricewaterhouseCooper(普华永道)发布了一份公告,其中提供了有关WEX(以前称为BTC-e)交易所的一些信息。据The Next Web报道,SamSam勒索软件背后的伊朗国民已经与加密货币平台联系在一起。
根据报告,SamSam创始人Faramarz Shahi Savandi和Mohammad Mehdi Shah Mansouri正在使用交易所洗涤他们在34个月内收集的比特币。普华永道的公告告知他们洗了大量600万美元的比特币(BTC)。
根据美国司法部(DOJ)发布的报告,SamSam勒索软件活动在美国和加拿大造成3000万美元的损失。这些骗子受到了机构的攻击,其中包括医院和市政当局。
普华永道解释了这个问题:
“我们认为这项伊朗洗钱活动与货币兑换WEX(以前称为BTC-e)有联系。 WEX因其涉嫌参与由普华永道追踪为Blue Athena的威胁行为者而闻名,并负责兑现自2014年以来所有勒索软件付款的95%。“
一旦勒索软件感染了受害者的计算机,攻击者就要求在比特币中进行付款以释放被阻止的文件。一旦攻击者收到资金,他们就可以在他们国家的交易所兑换当地货币。 2017年,这两个人发布了新版本的勒索软件。
WAX是一种加密货币交易所,于2017年推出。此前,希腊和美国当局逮捕了该交易所的管理人及其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Vinnik。
有几项与BTC-e有关的指控是洗钱活动的平台。该交易所是俄罗斯最古老的交易所之一,可能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洗掉超过40亿美元的比特币。令人惊讶的是,一些Mt. Gox基金本可以通过这个交易所洗钱。此外,TNW解释说,这些年来所有勒索软件支付的95%都通过了这个平台。
普华永道提到WEX声称与BTC-e无关,但这些交易所之间存在若干相似之处。例如,几乎相同的交易对,并且所有用户都迁移到新平台。
根据一些调查结果,位于虚拟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方面几乎没有规则的国家的交易所从犯罪集团获得的比特币比拥有更好监管框架的国家的交易所多36倍。
强烈建议受此勒索软件影响的用户不要支付攻击者要求的资金。这可能会鼓励他们继续进行这些非法活动,也可能违反美国的制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