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睦合达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荣膺产链融合高峰论坛双项大奖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睦合达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荣膺产链融合高峰论坛双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1/14 财经头条 浏览:777

近年来,在智慧金融、数字版权等产业升级的浪潮下,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应用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拥趸。而在大数据模式创新中,区块链更是在数据采集、存储、确权和流通等方面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数据权益保障问题上,区块链架构恰能帮助数据产业推进“用户赋权”、“资源开放”和“价值共享”的长远目标。
1月11日,由工信部旗下计世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产链融合应用高峰论坛暨首届产链融合应用案例评选颁奖典礼”(以下简称产链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以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及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相关研讨并对评选出的产链融合优秀案例颁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徐成涛,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副主任姚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原CCTV主持人、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计世传媒集团总裁金建中,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执行秘书长王新涛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近年来在数据价值共享领域成绩斐然的新三板企业睦合达,凭借其“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项目荣膺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创新案例及示范案例两项荣誉。

 
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产业在国家政策和互联网商业的推动下发展迅猛。但一直以来,权属保障和价值流通问题却始终是数据产业稳健化发展的症结所在。在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过程中,数据生产者往往并非数据拥有者,数据拥有者也并不一定能发掘出有利的数据价值,而数据作为一种无形的数字化虚拟资产,其本身附带的可复制、可更改和传输隐蔽快捷等特质所衍生出的数据盗用、数据造假问题更是屡见不鲜。数据作为普通用户时刻生产的社会重要财富,其价值却只能被少数企业组织违规或是粗放地使用,普通公众无法保障自己的数据权益,海量数据价值被禁锢在各企业组织的服务器中挥发消逝,这些问题,是数据产业稳健化发展需要妥善治理的 “顽疾”。
而据了解,睦合达在本次“产链融合高峰论坛”中获得诸多嘉奖的“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项目,就针对数据确权、估值和价值流通问题建立了有效而富于创新的解决机制。在实际运作中,睦合达运用区块链框架研发推出适用于个人用户管理自我数据资产的“数据区块账户”,让个人能够便捷地积累、管理自己的驾驶、家居、健康等数据并通过授权分享获得收益。当用户通过睦合达相关APP上传数据被应用后可以得到一定数量的乐贝、财贝或益贝,用户可用其兑换或购买商品,这其中,睦合达综合考量数据的版权层级、风险暴露、准确性、完整性和获取维护成本等因素,建立广受认可的创新性数据估值模型来评估用户所上传数据的价值和应该得到的回报类型与数量。同时,睦合达通过建立具有智能合约与权限模块的“联盟链”区块链平台向相关应用提供接口服务,据此对数据来源进行记录追踪,从而间接地达到对数据资产进行确权和追溯的目标。

 
据睦合达CTO刘冬阳介绍,该公司的“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项目在车联网项目中已取得一定实际成效。目前,睦合达数据服务网已覆盖近10万辆汽车、150余万用户,通过与公益组织、保险企业等合作,睦合达以数据规范驾驶行为及为汽车UBI保险建立车主数据参考等形式初步实现了数据的公共价值和商业价值。多年来,睦合达与南开大学、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工信部权威部门及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等合作建立了多个研究机构,在数据估值应用和智慧产业发展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理论经验和实践基础。2018年12月,睦合达与工信计世联合发布的“基于区块链的数据确权与价值评估蓝皮书”,更是将“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的模式核心进行了详尽的深度阐述,为社会各产业的区块链融合应用及数据价值挖掘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性作用。
此外,除却睦合达的“区块链数据资产交易”,产链融合高峰论坛还涌现出了“京东物流安维人员征信平台”、“众安保险通证产品飞享e生”、“百度图腾”、“东华医为-腾讯云健康链”等多个领域的亮点项目。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物流、保险、医疗和大数据等社会多个产业正在不断萌生出新的增长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