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青岛跻身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第8强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青岛跻身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第8强

发布时间:2018/12/13 财经头条 浏览:1005

最近,发布的《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8年)》,对地方政府优化资源配置并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报告从政策环境、科研实力、产业基础、资本支持四个方面对中国45座重点城市的区块链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评选出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25强。
其中,北京凭借其雄厚科研实力和强大产业基础居于榜首,杭州、上海和深圳分列二、三、四名。贵阳凭借其在区块链政策的重大举措和成果,位列第五名。广州、长沙、青岛、重庆和佛山则分占第6名至第10名。报告还在区块链的政策、科研、产业和资本四个单项方面对城市进行了排名,青岛均榜上有名。
报告显示,青岛拥有城市资源优势,政策驱动效果明显,具有较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基础和潜力。
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唯表示,青岛十分重视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今后将在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等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区块链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
12家企业集体落户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认为,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持续创新,逐步在供应链金融、征信、产品溯源等领域开展应用,发展空间巨大。“作为一项新技术,区块链要想真正实现大规模实际应用,必须加强产学研用等各方面的通力合作,推动技术和应用不断发展与成熟。”卢山说。
崂山区自去年以来,将区块链产业作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打造区块链战略高地,引进了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去年12月,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产业沙盒“泰山沙盒”在崂山区上线,它是第一个具有大数据支持的区块链测试沙盒平台。沙盒中的“崂山链”,是一款高性能区块链平台产品,提供区块链平台服务,用于记录和存储数据,支撑分布式应用,其智能合约支持实时分账,适用于政务、教育、商务、公益及金融等相关应用,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在本次大会上,12家优秀区块链企业与崂山区签约,落地青岛科技金融中心。据记者了解,这12家企业以区块链技术行业落地应用为主,应用范围涵盖电子认证、AI、溯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区块链产业生态,将有利于促进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同时众多投资机构携手共同发起区块链产业基金,基金规模将达10亿元。
“国”字号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国内真正懂区块链的还不多,区块链的人才也还非常有限。”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马蔷说,工信部非常重视人才的培育,近几年就区块链人才培养方面制定了多个规划,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与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将在人才方面展开合作。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在崂山区揭牌成立。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目前授权的唯一区块链人才培养合作机构,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区块链人才培养工作,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的人才培养标准,将共同为行业发展、企业培养区块链技术人才做出贡献。
“我们将针对高校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等提供各种形式的培训。区块链专业技能证书将分不同的等级,通过我们考核拿到证后,将有望得到一些区块链企业的工作推荐机会,或是为他们提供创业指导等。”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介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