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赛迪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25强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赛迪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25强

发布时间:2018/12/12 财经头条 浏览:887

北上广深?不,这一次的排名是北杭上深!在最新出炉的互联网城市排名中,杭州赶超上海、深圳,名列第二!
12月7日,赛迪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8年)》,公布了最新的互联网城市排名,杭州以105.66高分,位列第二,与第一名相差仅2.26分。
《报告》从政策环境、科研实力、产业基础及资本支持四个方面进行统计,对城市进行了排名。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总排名(前25)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本支持”一项上,杭州排名第一,遥遥领先其他城市。2018年上半年,杭州成立了百亿元人民币规模的区块链创新基金,为其排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在科研实力与产业基础上,杭州位居第三。近年来,杭州在区块链产业支持方面力度相对较大,积极与各大研究机构、互联网企业、著名高校合作,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测试平台、创新研究院等。营造了浓厚的区块链创业氛围,加速区块链核心技术突破和场景应用落地。
《报告》分析:“杭州作为近年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崛起的城市代表,依靠长江三角洲发达经济优势和产业基础,在新兴技术产业发展方面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总的来看,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等发达地区城市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科技等先天优势,引领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
实际上,在从传统互联网信息时代跨入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价值时代,杭州已经具备了有利的条件和土壤。目前,杭州无论政策环境和创业环境,还是发展前景方面,都是一个适合区块链行业发展的热土,并且已经聚集了一大批优秀区块链企业与项目。尤其是身处杭州城的“巨无霸”阿里巴巴,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究,在国内最顶级互联网公司中是领先的,在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上,已经连续位居全球榜首。
巴比特副总裁、比原链运营总监、专栏作家马千里在接受火鸟财经采访时表示:“杭州在区块链上是有优势的。首先是政府鼓励,杭州是第一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区块链的,也是国内最早成立区块链产业园及引导基金的城市;此外,杭州在互联网领域有充足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像阿里、网易等大企业也都在布局区块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