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数字欧元 CBDC 设计功能需要欧盟部长的投入和支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数字欧元 CBDC 设计功能需要欧盟部长的投入和支持

发布时间:2023/01/19 数字资产 浏览:307

据悉,欧盟正在为其数字欧元采取一些措施,讨论了一些提案并开始了市场研究。但是,某些行动可能需要政治支持。

欧盟提供了数字欧元的最新信息,这是其备受讨论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1月16日,欧盟财长讨论了最近关于数字欧元的提案,成员国通过了关于CBDC的声明。他们表示某些功能和设计选择需要政治上的肯定。

会议报告提供了有关该组织对数字欧元的看法的更多信息。它指出,数字支付正变得越来越流行,但现金支付对该地区的许多国家来说仍然很重要。

就为什么CBDC可能是必要的动机而言,该报告指出,它将成为“一种货币锚,通过潜在用户的广泛访问,在数字化世界中保持公众对中央银行货币的访问权。”它还将有利于战略自主权,因为欧盟将其视为提高对非欧洲支付解决方案的独立性的一种手段。

隐私是有关CBDC的一个经常讨论的问题,但该报告证实,欧洲中央银行(ECB)不会掌握有关持有量、交易历史或支付模式的信息。它还强调数字欧元“与可编程货币无关”。

欧洲央行走欧盟路线

欧洲央行还发表了一篇关于数字欧元技术解决方案的市场研究文章。在这里,他们邀请市场参与者参与市场研究,以更好地了解CBDC的技术设计。

Ir仅出于市场研究的目的提供了数字欧元的潜在设计大纲。该系统的利益相关者是消费者、金融机构等中介机构,以及欧洲央行和该地区的中央银行。

设计的端到端流程看到了CBDC预期的各个方面。消费者向中介机构发出入职请求,中介机构捕获数据并执行KYC检查。完成后,他们会向消费者发放钱包。在另一端,数字欧元组件(监督整个过程)检查用户是否已有钱包并进行结算确认。

英格兰银行行长不受CBDC影响

CBDC已经在世界各地起飞,包括印度、中国、日本和瑞典等国家。然而,并非所有中央银行似乎都相信它们是必要的。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对数字英镑持怀疑态度,称他不确定是否有必要。他说,“在我们被技术和想法冲昏头脑之前,我们必须非常清楚我们在这里试图解决什么问题,”英国在数字资产方面通常采取的立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