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俄罗斯中央银行呼吁全面禁止加密货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俄罗斯中央银行呼吁全面禁止加密货币

发布时间:2022/01/22 数字资产 浏览:257

据悉,CoinDesk称,在今天1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俄罗斯中央银行建议将数字货币的开采、交易和使用标记为非法。

呼吁全面禁止加密货币

该文件坚称,加密货币极易波动,经常用于犯罪活动,包括欺诈和逃税。因此,加密货币的使用会通过将“真实”货币从中取出并将其投入加密货币而对国民经济构成风险。此外,加密货币难以监控,监管机构将很难维持对它们的货币政策。

特别是,报告提到必须禁止加密货币(挖矿)的发行及其流通,以及交易所、场外交易柜台和P2P平台的加密货币交易。

此外,不应允许任何金融机构将其资金投资于加密资产。

为数字卢布腾出空间?

尽管如此,正如《今日美国》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俄罗斯似乎并没有放弃今年开始试用数字卢布的计划。拟议的反加密货币政策似乎与中国去年对采矿和交易实施的全面加密禁令非常相似,而其自己的CBDC(数字人民币(DCEP))的全国性试验已经在进行中。

FSB说服中央银行建议禁止加密货币

据引用彭博社的Forklog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已说服该国中央银行建议实施加密禁令,以阻止资金流入和向政府反对派实体捐款,包括媒体转载。

但是,如果允许,这项加密禁令可能会对俄罗斯存储的价值920亿美元的数字资产产生负面影响。不过,根据Forklog的说法,这笔资金用于资助政府政治反对派的比例很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