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美国财政部将完成基于区块链的赠款支付系统的PoC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美国财政部将完成基于区块链的赠款支付系统的PoC

发布时间:2020/01/14 区块链技术 浏览:799

 
美国财政部几乎已经完成了对基于区块链的赠款支付能力的测试,这是探索该技术如何改善此类操作的一部分。
正如联邦技术局1月10日报道的那样,财政部启动了一项旨在发现区块链是否可以为基于区块链的赠款支付系统的运营提供更高效率的计划。目前,该机构几乎已经完成了针对联邦赠款接受者的基于区块链的信用证的概念证明。
更有效的跟踪
该机构的创新计划经理Craig Fischer在描述该计划的运作原理时解释说,该平台对发送给赠款接受者的联邦电子信用证进行了标记化,从而有助于追踪赠款的分配并提高交易的安全性。跟踪功能还使政府能够查看诸如收件人身份,赠款金额和关键日期(如授予日期)之类的数据。
要接收带有标记的信件,收件人将需要具有与银行帐户关联的电子钱包。测试预计在一月底完成。
交易和产品追踪中的区块链
区块链已被广泛用于跟踪交易和产品。 1月初,致力于提高农业供应链透明度和可持续性的组织IBM和Farmer Connect演示了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消费者可以了解所购买的咖啡豆。该移动应用程序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交互式地图,以通过扫描QR码来显示其咖啡之旅。
去年12月,日本第二大电力公司关西电力有限公司(KEPCO)扩大了其用于交易可再生能源信用的区块链供电系统的试验。
Cointelegraph Consulting和瑞士企业区块链公司Insolar于去年12月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区块链技术可以将企业与供应链相关的成本降低0.4%至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