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TimiHealth创始人Will Lowe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医疗患者信息能在多个机构享用患者数据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TimiHealth创始人Will Lowe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通医疗患者信息能在多个机构享用患者数据

发布时间:2018/09/17 区块链技术 浏览:968

据悉,人们生活中,对隐私的关注和给予他人竞争优势已经阻止了有效地将医疗数据从一个机构分享到另一个机构。这种情况的结果是患者数据不能尽可能地为患者服务,医疗保健效果也不尽如人意。
当前的电子病历(EMR)使用不兼容的数据标准,这进一步使实时的患者信息交换变得复杂。一家初创公司正试图通过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健康信息交换(HIE)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
基于区块链的健康信息交换
根据白皮书,TimiHealth提出的系统的目的是开发一种“将保护医疗信息的解决方案。”该系统将“以一致和实时的方式有效地提供患者记录,只能通过在患者授权后签订一份智能合约。“
平台的最后一个功能可能是系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因为它可以让患者保持对数据的控制和所有权。 TimiHealth的创始人Will Lowe明确表示,将数据放在区块链上的令人兴奋的事情是它改变了数据所有权的范式,而这正是驱动我们的核心。我们将未来视为赋予消费者数据所有权的能力。“
在这个特定的例子中,他并没有谈论未指定的数据。他指的是遗传密码。 DNA测试行业可能是基于区块链的HIE可以解决的错误系统的最佳示例。
在DNA测试行业中销售遗传密码
最受欢迎的DNA测试公司最近一直在关注这个消息,因为他们一直在出售用户数据以获取利润,可以说用户甚至不知道这一点。 Joyce Lignell– TimiHealth董事长 – 表示,“许多人认为他们正在共享数据以支持非营利性研究,因为服务条款过于复杂,而且不道德的默认选择政策也是如此。”
这些公司的用户数据正在以数百万的价格出售,以揭露客户的私密特征,甚至不给他们削减。 DNA数据可以确定大多数人可能希望保密的许多事情,即使不是秘密。
有精神疾病,智力,人格特质甚至心脏病发作风险的基因测试。所有这些信息只是像23andMe或Ancestry这样的公司通过销售DNA数据所揭示的一小部分。
这些数据的重要性可能是Lignell宣称“如果没有消费者的明确理解和同意,应该制定出售任何健康信息的规定”的部分原因。
区块链是DNA数据隐私和所有权的解决方案
TimiHealth平台TimiDNA将很快开始测试用户DNA。通过选择TimiDNA测试,与上述竞争对手相比,他们的DNA用户会发现自己处于完全不同的状态。
TimiDNA平台将区块链上的DNA数据保存起来并对其进行标记,以便为其用户授予对其遗传密码的完全所有权和控制权。 TimiDNA也是一个用户可以决定选择加入并出售其数据并从中获利的市场。
TimiHealth的创始人表示,他们愿意“将DNA数据的购买者带给每个消费者,然后决定是否出售这些数据。”计划是让用户保留70%的利润来销售他们的基因数据,仅在用户明确同意时才执行此操作。
根据Lignell的说法,这只是实现行业重大变革的第一步:“我认为消费者会推动数据价格和业务模式的变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