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希望金融机构为数字识别系统的全球扩展做准备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希望金融机构为数字识别系统的全球扩展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9/11/05 区块链技术 浏览:925

 
FATF周四发布了有关数字身份的指南草案,供政府,受监管实体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执行反洗钱(AML)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CFT)法规。
该政府间组织的目的是解决新出现的安全性和透明度的问题变得更加数字化的金融交易的过程中,根据指导。
金融行动特别组织在其网站上列出了一些问题,将其作为“重点领域”,要求私人利益相关者在2019年11月29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反馈。
这些领域包括数字身份证可能对AML / CFT实施造成的特定风险;它如何支持金融普惠;系统如何协助交易监控;以及对实施FATF记录保存要求的潜在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南特别列出了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作为可以帮助数字ID网络发展的工具。许多区块链公司已经将目光投向了这个特定领域,例如思域。
在其指导中,FATF呼吁当局“制定明确的指南或规定,以允许受反洗钱/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目的监管的实体适当,基于风险地使用可靠的独立数字身份证系统。
同时,FATF建议受监管机构(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称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或VASP))“采用基于风险的知情方法,依靠数字ID系统进行客户尽职调查。”
这份长达77页的指南草案详细介绍了与数字ID系统相关的许多问题,包括其可靠性和独立性,以及如何将其用于执行客户尽职调查。
由于国际金融体系中稳定币的兴起,该指导草案也是FATF应对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的一部分。
该组织强调了数字身份在支付系统中的重要性,该身份可用于识别与稳定币相关的交易中的利益相关者。
FATF今年在区块链领域越来越活跃。该组织在6月发布了有关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其他VASP的指南,敦促各国围绕数字资产的转让实施严格的KYC协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