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网络安全公司Zscaler ThreatLabZ发现针对加密货币用户的新型木马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网络安全公司Zscaler ThreatLabZ发现针对加密货币用户的新型木马

发布时间:2019/08/12 区块链产业 浏览:1233

 
网络安全公司Zscaler ThreatLabZ的计算机分析师发现了一种针对加密货币用户的新型木马。
在8月8日发布的博客文章中,该公司发现它确定了一种新的远程访问木马(RAT),它能够捕获目标计算机的管理控制,检索浏览器历史记录并查找涉及加密货币,信用卡,商业,社交媒体和其他。
该恶意软件名为Saefko,用.NET编写,这是一个由Microsoft开发的软件框架,用于开发各种应用程序。该帖进一步解释:
“RAT通常是由于用户打开电子邮件附件或下载已被感染的应用程序或游戏而下载的。由于RAT支持管理控制,入侵者可以在目标计算机上执行任何操作,例如通过记录击键,访问机密信息,激活系统的网络摄像头,截取屏幕截图,格式化驱动器等来监控用户行为。
Zscaler建议个人不要从不受信任的来源下载或打开文件,并声明网络管理员应阻止未使用的端口,关闭未使用的服务并监控传出流量。
加密恶意软件走遍地球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中国国家间谍网络部门APT41的目标是加密货币和视频游戏相关业务。来自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的研究人员称,“该组织还用于在即将发生的事件之前收集情报,例如兼并和收购以及政治事件。”
今年6月,网络安全公司ESET从2018年8月开始检测到它所描述的为macOS和Windows分发的不寻常和持久的加密货币矿工。这个被称为“LoudMiner”的恶意软件使用虚拟化软件 – Windows上的VirtualBox和macOS上的QEMU – 来加密加密一个Tiny Core Linux虚拟机,因此有可能跨多个操作系统感染计算机。
加密货币情报公司CipherTrace 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2019年第一季度数字货币盗窃和骗局造成的损失为3.56亿美元,同期还有额外的欺诈或挪用资金损失达8.51亿美元。令人震惊的是,第一季度总计12亿美元占2018年全部加密犯罪总损失的70%,表明2019年头几个月的黑客活动加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