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构建社会信用体系?COIN3是如何做到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构建社会信用体系?COIN3是如何做到的?

发布时间:2019/03/07 区块链产业 浏览:922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社会对于个人的信用信息采集其实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然而我国的信用评分体系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构建覆盖全体且科学有效的现代信用管理体系、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是一些部门亟须研究的课题。
区块链技术是实现信息数据资产流通和隐私保护的新技术,为大数据在政府治理与市场经济运行中应用带来了新的机遇。COIN 3 正是抓住了这个机遇,诞生了自己的区块链信用经济体系,完善社会诚信。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社会对于个人的信用信息采集其实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然而我国的信用评分体系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用区块链建立信用评价体系与普通信用评分体系的建立相比有诸多区别和优势。
信息不对称是目前制约信用评价与管理的瓶颈之所在。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的信用信息化建设还不完善。虽然部分地方政府搭建了政务信用信息平台,但市场监管、住房、法院、电力等部门的”信息孤岛”现象还未被克服。
而区块链是一种不可篡改的、分布式数据库存储技术,区块链数据集合包含着每一笔交易的全部历史,区块链与大数据相结合,能够使区块链中的数据更有价值。区块链技术的特点有利于打破”信息孤岛”,形成”社会化大数据”。同时,税务机关也可以实现与其他联合激励与联合惩戒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及时采取相关的激励或惩戒措施,并且保证各自数据的保密与安全。
区块链技术可以将信用评级过程的每一步都自动化,并具备自信任的特性,不需要借助第三方机构的担保或保证,保障系统对相关活动进行记录、传输、存储的真实性,实现动态评价、实时管理,有效提高信用评价的科学性和及时性。
COIN 3 的区块链可以将各个部门联系在一起,实现各部门、各领域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并可以做到处理结果的实时反馈,有效解决各部门信用信息不对称及激励或惩戒结果反馈渠道不畅通的问题。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还将促使各部门在信息互联互通的情况下,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推动联合激励与惩罚机制的不断完善。
COIN3还鼓励不同类型机构的信用平台对接,打破制度、技术等各种界限,加快”税务信用云””民间”互联网信用数据与政府、银行等”官方”信用数据的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充分释放信用数据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