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完成概念验证 KYC 平台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完成概念验证 KYC 平台

发布时间:2021/10/31 区块链产业 浏览:323

据悉,周一提交给斯里兰卡央行行长AjithNivardCabraal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现已完成的“了解你的客户”(KYC)概念验证项目的结果。

斯里兰卡中央银行项目,也称为CBSL,包括3位合作者,他们开发了基于区块链的KYC平台概念。KYC平台还通过了CBSL和10家地区和国际商业银行的测试,包括Amana银行、锡兰银行、嘉吉银行、锡兰商业银行、DFCC银行、哈顿国家银行、汇丰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人民银行和标准渣打银行。该团队于2019年7月启动该项目,并于今年6月10日完成了实验平台的开发和测试。

“我们邀请软件公司免费开发一个共享的KYCPoC,作为一个国家项目。加入该项目的本地和国际反响非常振奋人心,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最终确定选择合适的申请人,以便很快开始开发,”中央银行支付与结算部主任D.Kumaratunge表示。

该项目是斯里兰卡国家政策框架下更大的斯里兰卡政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名为“繁荣与辉煌远景”。正如CryptoDailyUK报道的那样,项目协调和监控部长NamalRajapaksa提议成立一个新的“加密委员会”,以监督探索将区块链和加密挖掘用于斯里兰卡创建更加数字化社会的计划的可能性。

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由于持续的全球大流行,斯里兰卡遭受了严重的经济影响。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目前正在从2020年第二季度的-16.4的GDP增长中复苏。然而,在大流行期间,它从旅游业中损失了超过4亿美元的收入,并从海外就业中损失了13亿美元。

斯里兰卡最近的经济不确定性似乎是其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以及政府对KYC技术的新探索背后的驱动力。斯里兰卡卢比对对等网络交换Paxful体积又通过屋顶2021年该国在cryptocurrency贸易和投资穗为首的斯里兰卡政府发出警告,关于投资的cryptocurrencies危害公众.

斯里兰卡政府以加密为中心的探索与世界其他政府的监管行动相呼应。美国总统乔拜登停滞不前的基础设施法案中的税收条款让美国区块链行业的许多人感到担忧。路透社7月还报道,欧盟宣布成立一个新机构,以打击洗钱活动并提高加密货币的透明度。

CBSL自2016年被列入G7政府间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或FATF“灰名单”以来,近年来采取了更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原因是在国际合作、监管、法人和安排等4个领域不合规和针对扩散的有针对性的金融制裁。该国于2019年10月从FAFT的灰名单中删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