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乌克兰中央银行:E-Hryvnia威胁银行体系发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乌克兰中央银行:E-Hryvnia威胁银行体系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6 区块链产业 浏览:459

 
尽管进行了大量测试和研究,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前景仍然引起乌克兰银行家的极大关注。
在2月21日于基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乌克兰国家银行(NBU)展示了其CBDC项目电子格里夫纳汇率的测试结果,并指出该银行正在继续考虑发行自己的CBDC。
但是,中央银行显然仍然担心这种货币对金融稳定的影响以及对传统银行体系的可能威胁。 NBU的官方公告内容如下:“如果大多数人转向使用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而不是现金和银行帐户,那么银行系统可能不再是主要的金融中介。一方面,该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不会受到重大影响,因为数字货币将由中央银行发行,这将控制这一过程。”
感知利益
同时,国家银行指出,CBDC有潜力增强公众对中央银行及其金融服务的信心。中央银行列出了主要优势,例如可靠性,便利性以及解决“影子经济”的机会。公告说明:
与中央银行的账户不同,中央银行的货币完全无风险,并且由国家100%保证。换句话说,它不仅方便而且可靠。另外,数字货币可以帮助减少流通中的纸币数量。对于许多国家/地区来说,这是一项紧迫的任务,因为影子经济通常是用纸币“喂饱”的。”
尽管电子格里夫纳汇率有许多潜在的好处,但NBU目前似乎并未将其优先考虑。该银行行长雅各布·斯莫尔(Jacob Smol)得出结论,只要银行确信此类项目不会对金融稳定构成任何威胁,该机构将立即回覆格里夫纳汇率问题。官方发推文:“我们已经完成了试点项目,但我们继续研究发布电子格里夫纳汇率的机会。当我们确信这不仅在技术上可行,而且不会干扰价格和金融稳定性时,我们将回到此问题。”
乌克兰中央银行在试点范围内仅发行了200美元
在NBU在2016年开始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之后,该银行于2019年底完成了电子格里夫纳汇率项目的试点。根据NBU的官方公告,央行发行了“数量非常有限的电子货币”。 -格里夫纳汇率–刚刚超过5,000格里夫纳汇率,截至发稿时价值约200美元。
NBU支付网络和创新增长部门副主管Olga Vasileva概述了,电子格里夫纳汇率只能是现金的数字替代方案。这位高管说,像电子版格里夫纳汇率这样的CBDC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主要是有趣的,因为其金融交易成本低且速度快。
Cointelegraph最近报道称,乌克兰加密货币交易所Kuna发布了与乌克兰格里夫纳汇率挂钩的稳定币。库纳(Kuna)创始人迈克尔·乔巴尼安(Michael Chobanian)辩称,电子格里夫纳汇率项目除研究外没有其他更多的事情。
2月22日,英格兰银行首席收银员莎拉·约翰(Sarah John)辩称,对于中央银行而言,考虑将CBDC视为对大型科技公司开发稳定币的努力的回应“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