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冰岛的数字货币Monerium获得许可,将成为欧洲第一个可交易的电子货币机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冰岛的数字货币Monerium获得许可,将成为欧洲第一个可交易的电子货币机构

发布时间:2019/06/15 区块链产业 浏览:1093

 
据悉,冰岛的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监管局(FME)已经向位于雷克雅未克的Monerium颁发了许可证,成为其首个电子货币机构。
该公告于周五公布,技术上允许Monerium使用区块链提供法定货币支付服务。批准意味着Monerium可以使用欧洲经济区内的许可证。欧洲有关于使用电子货币的良好制定的监管准则,并已使用多年。
Moneriu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veinn Valfells表示,这将是第一次将电子货币用于区块链技术。他进一步解释说:“出于实际目的,法定货币将成为大多数人和机构在近期和中期都要使用的货币。如果你以任何方式接触法令,你只需遵守相关规定。“
Monerium联合创始人Jon Egilsson将于2019年6月1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加密会议上透露更多批准细节.Egilsson是冰岛中央银行监事会的前任主席,精通与国家和欧洲的财政政策和法规。
电子货币及其运作方式
电子货币是以数字形式保存和转移的法定货币。由ConsenSys支持的Monerium将首先通过以太坊区块链运作。但是,该公司计划使用公共和私人分布式账本进行操作,这将允许用户在不需要中间人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与CoinDesk分享,Egilsson给出了他期待已久的演讲片段:
“基于经过验证的欧盟监管框架,Monerium电子货币除了是最接近中央银行资金外,还包括区块链可编程资金的好处。”
关于电子货币机构(EMI)的想法是在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构想出来的,并于2009年由欧盟法案确立。根据Valfells的说法,该规则目前被用于预付借记卡。
Valfells解释说,那些提供类似产品的公司,如法定支持的稳定币,开始开发该技术,后来寻求各种监管机构的批准。然而,Monerium基于现有规则开发了其技术。首席执行官解释说,该团队在开发之前就批判性地分析了法律。
Egilsson解释说,EMI使他们的钱与传统的银行机构不同。他解释说:
“与银行存款不同,电子机构(EMI)必须与其他任何金融活动(如贷款)分开保护客户资金。相反,客户资金投资于高质量液体工具的独立投资组合以及监管最低准备金。该结构类似于高级货币市场基金。“
在这方面,EMI模型为客户提供增强的保护,因为对于EMI必须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无任何条件地兑换。
通过将电子货币放在分散技术上,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不使用任何中介的情况下享受跨境支付。该公司将与冰岛克朗(ISK)一起启动该项目,当它上线时,Monerium的ISK形式可以在欧盟成员国内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