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四川多家公司发起“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一期工程“版权认证、确权平台”正式上线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四川多家公司发起“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一期工程“版权认证、确权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10/25 区块链产业 浏览:845

为激发优秀作品创作,做大四川“版权池”,进一步提升四川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10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版权局主办的“四川省版权局·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版权工作站揭牌暨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版权认证、确权平台上线仪式”在西部智谷隆重举行。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版权工作站揭牌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四川省版权局副局长周青,四川省新闻出版出版广电局处长张万富、副处长王志坚,四川省版权事务中心主任梁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总监王华光以及来自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各大产业园区、区块链技术行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青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六部委组成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督察组日前来蓉进行监察,系列举措彰显出党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版权工作作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鼓励和保护创新、创造,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义务,四川省版权局研究后决定延伸版权工作链条,选择原创能力强、覆盖面广、自身版权保护体系成熟的专业单位建立版权工作站,打通版权工作“最后一公里”。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此次发起把区块链底层技术实际运用于知识产权领域并形成联盟链,将开创区块链时代全新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式。希望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今后在版权登记、成果转换中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为创作者、创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四川版权工作进程推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区块链开创新型数字版权服务
周青在仪式上宣布,由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携手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成都万象百汇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等单位发起成立的“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一期工程“版权认证、确权平台”正式上线。
平台上线后将无缝链接四川版权局版权登记、认证平台,具备不可伪造和不可篡改等特性的区块链技术运用于版权登记和保护中,是版权存证、保护最完善和有力的保证。
据悉,首批拟入驻联盟链的节点包括西部智谷产业园区、四川数字出版产业基地、虚拟现实孵化发布产业基地、成都市高新区软件园、中关村西部文创中心、中国西部音乐基地、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等。
新型数字版权服务助力网络文学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版权工作站”挂牌服务后,将通过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版权认证、确权平台为苍穹看书网络文学平台广大网络文学写作者提供免费、快捷的著作权登记通道,这是四川省第一个提供网络文学类著作权综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据悉,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目前正着力提升改版苍穹看书网络文学平台,竭力将其打造成为以网络文学为主体,网聚优秀原创作者、吸纳优质原创作品的原创文学基地,区块链知识产权资产联盟链整体平台将助力四川网络文学发展,进行泛文化链接,实现异业跨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