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经合组织秘书长:政府应将区块链作为标准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经合组织秘书长:政府应将区块链作为标准

发布时间:2018/09/05 区块链产业 浏览:976

各国政府应该明白,区块链不是一项政策,而是一种工具,应该成为一种标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周二在巴黎表示。联合超过35个国家的国际咨询机构正在组织9月4日和5日的区块链会议,目的是分析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影响。
Gurria在经合组织区块链政策论坛的开幕致辞中告诉与会者,各国应该理解区块链是更广泛的数字经济转型的一部分,’应该发挥其潜力,并跟上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
秘书长解释说,国家当局的职责是制定政策并选择执行这些政策的工具。如果他们想要成功地管理区块链,政府应该了解这项技术的作用。
“区块链不是一项政策,区块链不是一项规定,区块链是一种工具。我们的想法是,我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使该工具成为标准,以便当它成为一个普遍接受的标准时,它就可以成为监管过程的一部分。 [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成为规章中的强制性条款,因此它可以更好地为警察目的服务,“秘书长说。
Gurria指出,加密货币技术的早期支持者希望建立一种新的治理体系,通过消除第三方的角色,绕过传统的银行,法院或州政府机构。他们在“中途”实现了这一目标。
“然而,区块链的许多当前用途也引发了法律和监管问题,仍然需要’可信赖的第三方’ – 即政府。在金融服务领域和更广泛的经济领域,政府在确保市场公平有序方面发挥着明确的作用。他们需要在政策环境中做到这一点,这也允许有前景的创新发展,“Gurria在演讲中解释道。
Gurria在会议上表示,经合组织的“走向数字化项目”将帮助各国了解技术革命背后的力量,重点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
经合组织区块链政策论坛将在该组织巴黎总部举行。嘉宾包括塞尔维亚,毛里求斯和百慕大的总理,以及R3 Corda,微软和世界银行的代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