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欧盟发布2018年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报告:5个维度30余个指标描述欧盟成员国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欧盟发布2018年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报告:5个维度30余个指标描述欧盟成员国

发布时间:2018/06/07 区块链产业 标签:2018年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报告浏览:2439

欧盟近日发布了2018年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报告,从宽带连接、人力资本、互联网使用、数字技术集成、数字化公共服务等5个维度的30余个指标来综合描述欧盟经济社会的数字化水平和进程。

 
 
在2018年欧共体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中,欧盟28个国家平均得分54.0,表现最优秀和最差国家之间的差距仍然很大。丹麦排名第一,随后是瑞典、芬兰、荷兰、卢森堡,罗马尼亚、希腊、保加利亚得分最低。
在宽带连接方面,考量指标主要有固定宽带、移动宽带覆盖率与普及率等,表现最好的5个国家分别是荷兰、卢森堡、丹麦、瑞典、比利时。2017年,欧盟28个国家平均家庭宽带普及率为75%,其中30Mbps和100Mbps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为33%和15.4%。
在人力资本评价方面,考量指标主要有互联网用户普及率、ICT专家占比等基本/高级技能方面的指标,表现最好的5个国家分别是芬兰、荷兰、瑞典、英国、卢森堡。2017年,欧盟28个国家平均互联网用户普及率为82%,雇员中ICT专家占比3.7%。
在互联网应用方面,主要从在线新闻浏览、音乐视频、在线购物、网上银行等应用维度考量,表现最好的5个国家分别是丹麦、瑞典、荷兰、卢森堡、芬兰。2017年,欧盟国家互联网应用发展较慢,在线语音和视频电话普及较迅速,使用率从2016年的39%提升至2017年的46%。
在数字技术集成方面,考虑了企业电子信息共享、RFID、云服务等应用比例,以及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的表现,得分最高的5个国家分别是丹麦、芬兰、爱尔兰、瑞典、比利时。2017年,三分之一的企业实现了电子信息共享,4.2%的企业应用RFID。整体来看,欧盟国家在企业数字技术集成方面的指标缺失较多。
在数字化公共服务方面,主要从电子政务用户、在线服务完成情况、开放数据等几个维度来评估。表现最优的5个国家分别是芬兰、爱沙尼亚、丹麦、西班牙、瑞典。2017年,欧盟28个国家中,电子政务使用率达到58%,得到电子健康服务的用户占1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