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伊朗和俄罗斯希望推出以黄金为后盾的稳定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伊朗和俄罗斯希望推出以黄金为后盾的稳定币

发布时间:2023/01/18 区块链新闻 浏览:209

据悉,伊朗和俄罗斯正在探索黄金支持的稳定币的可能性。是否会建立新的经济秩序?

世界各国政府在20世纪用法定货币取代了金本位制,以提供经济灵活性。然而,法定货币的供应量是无限的,这甚至可能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俄罗斯新闻媒体Vedomosti报道称,伊朗和俄罗斯正在合作发射“波斯湾的象征”。它将是一种由黄金支持的稳定币。另一个关键点是,这种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国际贸易的一种支付方式,而不是依赖法定货币。

这些国家是否正在尝试将黄金标准的优点应用于加密货币?

黄金支持的稳定币以避免制裁?

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成员AntonTkachev证实了伊朗和俄罗斯之间就波斯湾标志进行的谈判。他进一步澄清说,在俄罗斯监管加密货币之后,将积极讨论黄金支持的稳定币的国家级讨论。

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导致对俄罗斯经济的各种制裁。俄罗斯也被禁止访问SWIFT(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该服务提供全球银行间金融交易的执行。

俄罗斯这个曾经支持禁止加密货币的国家,现在一直在考虑使跨境加密支付合法化。

全球CBDC的采用

除了伊朗和俄罗斯,许多其他国家正在迅速接近采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太平洋岛国帕劳共和国正在探索与Ripple合作创建国家稳定币。

帕劳总统SurangelWhippsJ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是一个真正来自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想法。

帕劳本身,我们没有建立中央银行;我们使用美元作为官方货币。在发展我们与Ripple的合作时,我们的目标是拥有一个美元支持的稳定币,这实际上是朝着我们自己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迈出的一步。”

欧洲央行也一直在快速探索CBDC。欧盟委员会拟在2023年第二季度提出建立数字欧元的法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