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欧盟“加密货币女王”的陨落正值关键时刻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欧盟“加密货币女王”的陨落正值关键时刻

发布时间:2023/01/18 区块链新闻 浏览:189

据悉,在立法方面,加密世界仍在不断变化。随着FTX崩溃的尘埃落定,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议员)正在思考如何应对这个金融和技术的狂野西部。

混合中有政治戏剧的元素。12月9日,欧盟议会所谓的“加密货币女王”伊娃·凯莉(EvaKaili)因腐败指控被捕,该指控震惊了27个成员国。警方从凯里和其他三人那里查获了价值60万欧元的电话、电脑和现金,此后他们被指控犯有腐败罪。检察官怀疑凯里为最近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的东道主卡塔尔进行游说而收取非法资金。

在布鲁塞尔一家旅馆的一个手提箱里发现了数十万欧元,在凯里的公寓里发现了15万欧元。警方搜查了19户人家,凯里的父亲也在其中。她的家人在希腊的资产已被冻结。

凯莉否认了腐败指控,称她是清白的,“与卡塔尔的贿赂无关”。

虽然她的被捕引起了政治家和欧盟观察家的关注,但它也代表了与加密行业的另一种令人不安的联系。在TerraformLabs和FTX倒闭之后,普通观众认为这个行业到处都是骗子是情有可原的。伊娃凯莉的被捕只会让这幅丑陋的画面雪上加霜。

在被捕和停职之前,EvaKaili是欧盟加密货币最可靠的倡导者之一。

2023年将是欧盟加密货币的关键一年

凯里也是政治左翼为数不多的加密货币倡导者之一。她还是议会的高级成员,从2022年1月起担任14位副总统之一,直到她于2022年12月被捕并被指控腐败。前电视节目主持人凯里也被认为是非洲大陆最有魅力的立法者之一。小报称她为欧盟最性感的政治家之一。

“她是一名拉拉队队长,但在政治光谱的左手边已经相当孤立,”荷兰社会党人保罗唐告诉POLITICO。“如果要从中吸取教训,那么下一位啦啦队长必须干净利落。”

明年对于加密货币企业、游说者和倡导者也至关重要。加密资产市场(MICA)法规协调了整个集团的加密资产规则,制定了一个共同标准。在MICA的12-18个月适应期内,该规定最快将于2024年底全面生效。不过,法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要求收紧规定。

1月9日,该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主席Marie-AnneBarbatLayani希望为注册的加密货币公司强制颁发许可证。Barbat-Layani在一次活动中说:“AMF和议会一样,呼吁加快向加密服务的非注册提供商强制许可制度的转变。”

法国不太可能是最后一个要求欧盟制定类似规定的国家。欧洲议会内部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呼吁进行类似的正式化。

其他欧洲议会议员对加密有很多话要说

在加密货币行业中声音最大的欧洲议会议员之一是中左翼的荷兰欧洲议会议员PaulTang。他强烈主张对无托管(或非托管)钱包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在他看来,非托管钱包所有者的身份需要验证,以避免资金落入犯罪分子之手。

在去年3月的推特帖子中,他说:“这些是打击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的重要工具。一些加密游说者不喜欢额外的工作。但是,成为我们社会的一部分是有义务的。银行已经在打击犯罪资金。Crypto-bro’s应该做好准备,也应该这样做。”

然而,去年7月,唐和同事未能将非托管钱包纳入洗钱支票。他当时告诉CoinDesk,“我们不能只专注于受监管的行业,同时为大量匿名加密货币流打开后门。”在2022年期间,由于他的竞选活动,Tang经常成为加密货币社区成员辱骂的目标。

欧洲议会议员说,平衡消费者保护和创新

一位观点可以说更平衡的欧洲议会议员是LidiaPeriera,一位同样来自中右翼的葡萄牙欧洲议会议员。31岁的佩雷拉此前曾强调加密货币的年轻用户群是认真对待该行业的一个原因。她的观点是,欧盟应该平衡消费者保障和机会最大化。她告诉视频系列TechALook:“一方面,我们必须为投资者提供保护。另一方面,我们有巨大的潜力来利用欧洲市场的创新。”

她说,我们不能只是“站在路障的一侧”。

StefanBerger博士是另一位在议会中担任主要加密货币发言人的候选人。和佩雷拉一样,他的观点既温和又支持加密货币。德国环境保护部普遍赞成在明确和公平的监管与促进创新之间取得平衡。他之前在博客中写过关于欧元CBDC和欧盟成为加密货币友好环境的必要性。

“数字欧元将补充现金,而不是取代它,”他说。“欧洲必须制定标准,而不是跟随其他国家的标准,而数字欧元将是欧洲进步和一体化的证明。同时,呼吁货币当局重建对金融体系的信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