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重庆中烟为“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代言——云化ERP项目屡获殊荣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重庆中烟为“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代言——云化ERP项目屡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3/07/31 财经头条 浏览:205

2023年,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庆中烟)喜获【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 数字工厂领航者】大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中烟是烟草行业首个唯一获此大奖的代表企业。本奖项评选,由全球著名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举办,面向所有行业综合应用方向,经由IDC全球及中国资深分析师、行业专家进行综合评审,遴选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成效显著,能够引领行业方向的优秀企业和项目,最终选拔最优企业案例。

 

 

正年轻、更创新的重庆中烟

数字经济大潮中,各行各业数智化百舸争流!成立于 2015 年的重庆中烟,下辖重庆、涪陵、黔江3个卷烟厂,是烟草行业最年轻的工业企业。重庆中烟始终努力追求特色发展新路,并把数字化作为企业创新发展三大战略(追赶、集聚、数字化)之一。尤其强调在做好品牌产品市场的同时,更要打造好“行业领先、业界一流”的数字化平台。本次获奖的“重庆中烟云化ERP”是其整体战略项目“数字重庆中烟”最核心的砥柱项目。通过云化ERP,完成重庆中烟工业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全面升级。创造多项行业乃至工业数字化范围的技术领先和创新应用、践行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实现。

争做行业数字化创新首航者

重庆中烟云化ERP项目中通过中台化解构上云,推动数字化治理和数据治理,打造三个行业首创:

第一,行业技术方面的首创。在烟草行业首次引入并融合“云原生技术和多租户架构编程模型”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启了企业定制化构建业务应用新时代。应用互联网中台化架构设计思路和领域建模的科学方法,整体规划扩展,全面覆盖烟草工业企业业务管理需求的10余个业务中台公共服务能力中心,形成业务服务复用、能力价值共享,进一步助力企业经营达成“飞轮效应”理想状态。

第二,事项法会计应用的首创。业内第一家全面实施交付事项法会计,以事项分录构建业财大数据中心,是财务领域落实重庆中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体现。事项分录也将为后续重庆中烟数据中台提供合规有效的财务侧元数据,助力实现数字决策的规划愿景。

第三,平台价值方面的首创。烟草行业内首家工业企业基于一个技术底座平台对数字化战略管控平台、数字化营销平台、数字化研发平台、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数字化供应链平台(ERP)、数字化仓储物流平台等六大平台进行中台化重构,实现企业平台复用价值赋能。

践行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

以全球数字化全视角、立足中国工业未来、坚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重庆中烟践行“数字工业领航者”并力求超越。在数字化发展中关注综合实践和数字化效能,充分研究和深入实现包括“应用成效显著、应用场景新颖、应用技术领先、投入产出比高、同行借鉴价值“等。成为实现全环节数字化管理、全链路数据贯通、全场景数据价值挖掘的优秀企业。

重庆中烟在探索高质量特色发展新征程上,收获到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可喜突破和创新成果。这将激励重庆中烟人更加积极营造尊重创新、鼓励创新的氛围。未来,将继续升级企业数字化的战略高度,为烟草行业乃至国家的工业数字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