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农信互联企联网-IAP推进山东城投锦琨养殖数字化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农信互联企联网-IAP推进山东城投锦琨养殖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2/07/25 财经头条 浏览:193

7月12日,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城投锦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交流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农信互联董事长薛素文、城投锦琨董事长侯连杰、农信数智副总裁、智慧管理平台总经理李天平,农信数智副总裁、中原大区总经理冯仰照,农信互联营销中心大客户部总经理冯兴臣、厦门农芯人工智能总部副总经理夏阿林、城投锦琨财务总监丛日飞、城投锦琨行政、投融资总监李洪燕,山东事业部总经理甄国云、山东事业部副总经理高茂森等。

城投锦琨致作为国有企业的龙头,注重生猪产业化项目的投入与创新发展,以产业、企业、项目为抓手,打造肥城市百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项目,计划布局集育种、饲养、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上市生猪100万头,建设年屠宰、深加工达200万头,年消化40万吨饲料,使用6000万元兽药疫苗,促进当地200-300个家庭农场建设,带动产业上下游种植、饲料、养殖、屠宰、加工、贸易、物流等上万户农民致富,增收超过10亿元。

作为在农业数智化领域深耕7年农信互联集团,是农业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针对农牧企业,打造了服务生猪全产业链的数智生态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构建软硬智一体化的产品体系,提供智能猪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让一切数据有溯可查,赋能猪场朝向少人化、无人化的方向发展。

双方基于行业发展大趋势,就项目背景、项目进展、项目未来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在交流环节,城投锦琨董事长侯连杰对于生猪产业未来的变化趋势提出了新观点,包括产业聚集度飙升;养猪再无暴利,成本管控是猪企生存的关键等,并对未来的深度合作给予期待,城投锦琨注重全产业链一体化打造、专业育种、育肥经验及过硬的运营团队,农信互联专注大数据平台及智能化系统深度赋能产业发展,国家级生猪市场提供网上交易平台,双方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技术优势,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农信互联董事长薛素文提到,农信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合传统产业,致力于将传统育种、饲喂过程中积淀的经验通过信息化技术融合生物技术的方式,形成系统化、可复制、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服务生猪产业链上下游,推进农牧企业智能化数智化升级。基于城投锦琨养殖板块布局发展,生猪产业链打造的需求,农信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打通生猪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助力其降低成本,实现效益更大化,共启开展拓展性、标杆化合作新征程。

双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在农业电商、生产管理、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围绕农业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农业生产服务体系建设、农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大数据服务平台、信息追溯平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国家项目联合申报、生态农业八个方面开创性合作。

提供的国家生猪市场作为专业服务生猪线上交易的平台,其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成熟的电子商务经验,依托猪联网的海量生猪大数据,面向全国猪场,实现了生猪活体“线上+线下”交易,改变了传统的交易模式,缩短交易环节,按照市场经济规律采用自由、公平、方便、快捷的生猪定价交易模式及更加灵活的竞价交易模式,让利于养殖户,并对交易全程进行电子化记录,引入评价机制,有效促进生猪产业升级,提升交易效率,让交易双方获取更多价值。

提供基于互联网的生产管理平台-猪联网,现代化生产管理平台,帮助当地生猪养殖经营主体进行生产标准化管理,提升养殖管理水平;提供“行情宝”,为相关经营主体提供全国范围的猪产业市场行情信息;提供“养猪课堂”,为相关经营者提供在线学习服务;提供“猪病通”,为生猪养殖经营主体提供在线诊断等专业化服务。在猪联网的基础上,持续赋能企业智能化升级,提供田联网、渔联网,将产业互联网的触角深度融合到企业各环节之中。

基于互联网的在线ERP平台企联网-IAP,为企业提供OA、库存管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应用产品等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以“数据”链接,提供农牧企业生产、流通、价格等产业大数据,智能猪场管理专家猪小智实现数据可视化分析及智能分析决策,企业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数据全程可追溯,助力企业提高经营效益。

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合作区域农业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农业经济增长模式,为共同推进合作区域现代农业发展作出贡献。为加快转变合作区域内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其向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农信互联将对事业的专注凝练为技术服务的深度,为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提供一体化、标准化解决方案,助力其数字化转型智慧腾飞。未来,农信将与城投锦琨及更多伙伴同行,开拓健康、环保、安全、高效的猪产业,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共促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事业加注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