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欧洲中央银行发布关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警告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欧洲中央银行发布关于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警告

发布时间:2022/05/26 财经头条 浏览:252

据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加密货币市场规模的大幅增加表明政府机构应该加快监管,因为该行业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风险,尤其是在我们最近看到的事件之后。

正如欧洲央行在金融稳定性审查的预发布章节中指出的那样,加密货币在金融机构中越来越受欢迎,这可能会给全球金融体系带来额外的风险。前面提到的波动似乎对传统金融体系几乎没有影响或根本没有影响。

根据监管机构的研发工作,加密货币资产处于可能带来金融稳定风险的状态。由于金融市场的全球化,数字资产直接影响着传统的金融体系,需要全球参与者的监管。

在臭名昭著的TerraUSD事件之后,迅速规范加密货币市场的冲动出现了,在此期间,由于算法稳定币机制缺陷导致UST脱钩,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此前,《今日美国》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表达了她对该行业的看法,称其毫无价值,并于周二在达沃斯重申了她的声明。

至于她的推理,拉加德告诉记者,她只知道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和“高度投机性”,没有深入研究该行业的根本问题,没有描述除波动性之外的任何其他问题。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已经下跌了约40%,比历史最高点下跌了55%以上。监管机构担心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并认为它给散户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多于收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