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王石领衔双碳创新基金 指向绿色投资与实业结合新范式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王石领衔双碳创新基金 指向绿色投资与实业结合新范式

发布时间:2021/10/19 财经头条 浏览:824

10月17日,深石控股与基石资本共同发布“深石·基石双碳创新绿色基金”合作,双方将聚焦建筑、空间管理、工业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去碳化技术,携手打造资本运作与实业探索结合的碳中和绿色投资新模式。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控股董事长王石与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出席发布仪式,并与两家机构代表共同为双碳创新绿色基金揭牌。

 

深石控股董事长王石、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深石管理咨询董事长冯楠、深石控股CEO张天等双方代表为双碳创新绿色基金揭牌推杆

深石·基石双碳创新绿色基金采取与省市级政府引导基金合作的模式,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基金借助深石控股在城市发展更新领域的深厚资源和基石资本的丰富投资经验,主要投资碳中和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并整合被投项目引入深石“生物圈三号”零碳社区,探索打造区域碳中和的示范性商业生态闭环。

在当日举办的2021大梅沙碳中和国际论坛上,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控股董事长王石表示,2009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各种方式参与联合国气候大会,表明企业参与气候行动、实现碳减排的决心。王石认为,现代企业要拿出夸父追日的精神,万众一心,在大自然面前保持谦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控股董事长王石

作为史上首位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企业家,王石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已经深耕十余年。在担任世界自然基金会董事、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等公益事业之外,王石创立“深石”平台,致力于可持续经济与大健康的商业化探索。本次深石控股与基石资本联合发起的双碳创新绿色基金,是深石使用金融手段推动碳中和领域资源整合落地的重要抓手。

根据双方合作规划,深石控股将基金被投项目将被引入位于深圳大梅沙的深石“生物圈三号”零碳社区试点。大梅沙零碳社区占地两平方公里,被投项目通过资本和政策赋能对区域内底层基础设施和上层服务进行全方位改造,在标准化碳汇算体系下打通该社区内建筑、能源等领域的产业链去碳化,目标实现以区域为统计单位的碳中和。目前,深石“生物圈三号”正在与深圳、扬州、鄂尔多斯等地政府探讨合作,建立更多零碳社区试点,在不同地理和经济环境下展开区域碳中和改造实践。

深石“生物圈三号”零碳社区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