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四面楚歌的市场重振比特币通胀对冲论点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四面楚歌的市场重振比特币通胀对冲论点

发布时间:2022/10/27 数字资产 浏览:162

据悉,日益严重的经济不稳定,特别是在英国,已经看到投资者涌回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

英国前首相LizTruss于9月23日星期五公布了她全面减税的经济议程。这迅速导致英国债券收益率飙升,市场陷入动荡,投资者又回到了比特币。

接下来的周一,交易所的英镑兑比特币交易额创历史新高,达到8.46亿英镑(9.55亿美元)。这导致英镑和比特币之间的交易量在9月份比上个月猛增233%。

由于乌克兰战争,欧元区存在明显但类似的不确定性,这一数字跃升至68%。

特拉斯的“小预算”引发的动荡也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历史最低水平,波动性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比特币的波动性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它几乎与英镑持平。甚至美国债券等避险资产的波动性最近也达到或超过了比特币的波动性。

比特币通胀对冲争论重新浮出水面

作为数字黄金的一种形式,加密货币倡导者认为比特币同样可以作为一种避险资产。一个原因是因为比特币独立于任何中央机构,例如中央银行,它可以操纵其供应。

此外,由于比特币的供应上限为2100万,支持者还认为它可以对冲通胀。

然而,即使其价格下跌,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投资在过去一年中继续增加。这导致它与其他有风险的传统资产的交易方式更加相似,削弱了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作用。

然而,最近发生的事件让这种论点重新浮出水面,尤其是比特币最近与上述资产相关的动向。

比特币不仅与风险较高的资产的相关性减弱了,就像技术含量高的纳斯达克一样,比特币也越来越像黄金一样交易。

Sunak的安全性

与此同时,特拉斯辞去总理职务,执政的保守党随后选择了里希·苏纳克作为她的接班人。曾担任财政大臣的苏纳克的升职恢复了人们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因此,英镑和比特币之间的交易量已经恢复到小预算公布之前的水平。然而,这一事件以及当前的市场状况已经证明了比特币在危机中的吸引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